【文末抽獎】人生哲學慢慢來比較快放慢腳步享受生活吧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求學時期到外縣市上學,車程大約需要花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先搭公車後轉捷運最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學校,有時候出門稍微磨蹭錯過這班車,就得白白活受罪再多等個25-40分鐘,我時常盯著手錶上的時間在心裏計算著,幾分要起床、幾分要背上書包、幾分該出門穿鞋子、該搭上幾分的車,像個機器人似的每天噠噠噠噠噠,與其說是從小養成守時好習慣更像是我被時間追趕著奔跑
後來唸了餐飲科到餐廳工作後,我急躁的個性又更大大躍進,不只準時還要提早,上餐速度快、收桌速度快、打掃手腳快、休息時間吃飯也快、走路像趕時間一樣大步快走,其中當然也包含了一定要準時下班這件事,打卡鐘喀噠一聲馬上跑的不見人影
不只上學、上班求快,連出遊玩都得照著行程表上的時間走,幾點起床、幾點出門、幾點到哪個景點、吃哪家餐廳的晚餐,稍微出差池都無法忍受,出門前最常講的話是『快一點要來不及了』直到某天男友終於受不了抱怨著,我們是出遊放鬆,別搞得緊張兮兮這樣玩的也不愉快後,才驚覺自己似乎很難做到慢慢來這件事
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吃緊弄破碗』我也時常因為求快而吃不少苦頭,像是急著下班收拾東西而打破花器、趕著做報告結果少附一份資料、為了搭上下班車奔跑跌倒受傷等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有一次因為急著出門結果忘了拿要製作花禮的重要配件,少了那個配件完全無法動工製作,馬上請還在家的家人協助把東西送上計程車,中間不知道為什麼東西沒有順利送到我手上而是又送回到家裡,聯繫上計程車司機後居然要再多收一千塊,司機才願意把東西再送到指定的地點,當下因為很急迫咬著牙還是多付了這筆錢,對那時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心痛的教訓
再嚐過大大小小的苦頭後,才漸漸能夠理解什麼是『慢慢來比較快』雖然有些做事習慣不是那麼容易被改變,但還是能從小地方開始著手練習,例如:『洗澡』每天下班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不管有沒有趕時間洗的都是戰鬥澡,一點女孩子家的秀氣都沒有,『快』似乎在我腦海裡根深蒂固了,這次很高興收到Sukin澳洲天然保養品品牌所提供的沐浴乳組,讓我試著學習放慢步調、好好放鬆洗澡,享受自己與自己獨處的短暫時刻
包裝走簡單乾淨的風格,擠出來是透明的凝膠狀,對香氣很敏銳的話可以聞到很淡很淡的油味,是好油的味道!起泡力比較弱像用油在洗澡的感覺,洗完身體明顯有一種被上一層保護油的觸感,很保濕不乾澀,不愧是主打天然無負擔的品牌
相較第一瓶敏感肌無皂基沐浴露,這款香味比較明顯是淡淡的椰子跟萊姆味,習慣洗澡有香味建議選這瓶,一樣是很天然無負擔的味道,因為起泡力比較弱,所以試看看加在起泡海綿上的效果,輕輕一搓就有蠻多泡泡的,泡泡很細緻抹在身上有一種被呵護溫柔的感覺,可以很輕鬆的沖掉,不會有那種添加過多化學物的黏膩感,有些沐浴乳很難沖洗,身體會滑滑的感覺洗不乾淨,這瓶完全沒有那種感覺,洗完身體感覺保濕不乾澀,更多相關產品介紹有興趣的可以到Sukin官網逛逛逛

禮物回饋

文章的最後有小禮物要送給格友們,禮物是廠商提供的Sukin沐浴乳ㄧ瓶(敏感肌無皂基跟草本沐浴露各一瓶)以及我另外準備給大家的起泡海綿一個跟手寫春聯一張,回饋給所有陪伴我一路走到現在的你們,最後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放慢腳步享受生活,Sukin沐浴組陪你慢慢過好年

活動規則

  • 在本篇貼文底下留一句想對我說的話就可以囉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也歡迎追蹤竹間小姐的備忘錄Sukin喲)
  • 每人限留言一次,禮物寄送地點限台灣本島,抽出禮物後會在留言區公佈中獎名單,再麻煩大家後續注意通知~
  • 活動截止時間 1/11 23:00
1/12當天會抽出兩位幸運的格友
用手寫的方式謝謝每一位留下溫暖字句的你們,恭喜兩位幸運的格友:Seika與星子抽中Sukin沐浴組
延伸閱讀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699會員
115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