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的盡頭,會不會選擇讓心開始去旅行?
如果明天就是看見陽光的最後一天,會不會早點起床看看美麗的日出?
如果下一刻就是我們相聚的最後一秒,會不會更單純得去相信、去珍惜?
如果說,如果沒有到很遙遠的以後,我們的當下會不會就是永恆的瞬間?
如果說,人生的旅途中可以不斷得抓取多東西,那麼,會不會一開始握在手心的就是嚮往找尋的?
如果說,追求的成長反而讓我們失去了原本的樣子,那麼是不是開心比定義中的長大來的重要?
如果說,你我之間的一切可以是一種體悟,那麼是不是我們的相遇是在寫下一個故事?
如果……,如果……
如果時間還在繼續,明天就是個未來,
如果那份相信還存在,那麼整片天空都是塗鴉的畫布,
任由一份自由奔馳;恣意一份熱情揮灑,
如果說,失去的都可以找的回來,那麼,多一點點的感受是不是祝福留下來的印記?
如果說,過去的都無法再追溯,那麼,忘記了陳年的往事是不是成熟必須付出的代價?
因為有太多平常的瑣事讓我們遺忘掉自己;
因為有太少感受的時刻,所以我們經常忘記真正的笑容;
那些可曾的聽說,比不上親自看見的美麗;那些眼睛所見的,依然比不上親身體會後的真實,
那頂峰上的風景是堅持後的和煦,
那深層的湛藍是沒有經歷過的奇蹟,
黑夜的星空掛著一抹微微的笑意,
別忘了你的笑,或許是萬家燈火中的一盞明亮,
別忘了你的淚值得被珍惜,每一滴都是天賜的疼愛。
如果說這世界悄悄的還在繼續,你的世界就不會停止轉動,
如果說,愛讓我們之間可以走得更遠,那麼,愛真的可以包容下許多答案。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說,找到人生意義的其中一個方法是愛一個人,那麼到底什麼是愛呢?不管是在戲劇還是在生活中,「愛」都是一個具有神奇能力象徵,不只是愛情片,連星際效應、駭客任務這樣的科幻片,最後的核心也是回歸到「愛」這件事。 不過,「愛」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3-17
如果說,尖峰人生,暫停一下(A Man in a Hurry),會如何?“What if lost in communication?” 根據曾於2006年任職PSA(寶獅雪鐵龍集團,時為歐洲第二大汽車集團)CEO卻在2009因為中風導致記憶力乃至語言功能大幅減退而被辭退的Christian Streiff 回憶錄改編而成的電影。 男主在中風前最重要的project是電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2-19
極短篇 — 如果說男人這種動物 — 被他好好的料理了一番那是我們唯一一次沒有完成的料理。但我們在他的床上炒了富有層次且滋味濃郁的飯。他炒飯的功力跟烹飪的技術難分軒輊,我只覺得與平底鍋裡被翻起,跳躍的那些飯粒、青豆、蛋碎和蝦仁無異,飛舞騰空之後,像是被拆解完又重新組合回鍋裡食材,被他好好的料理的一番。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1-26
如果說男人這種動物—用滿內褲的鹹濕來紀念在夢裡,我和他相視而笑,他用食指放在我的唇上,然後伸進我的嘴裡。我吸吮著那手指像嬰兒吸吮奶嘴那樣得到安撫,心情像是得到慰藉般的平靜下來,但等到我們接吻的那一刻,彷彿有一股充沛的能量灌滿全身,他就像真正意義上的進入我身體,給我愉悅。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1-20
如果說男人這種動物— 開放性關係我喜歡廷,也喜歡跟他相處時有聊不完的話題,事實上我們同居了將近十年。但因為性方面不太相合,所以我倆就像磨合過卻仍舊不完全相稱的齒輪那樣,彼此盡量嵌合,繼續轉動著。「我們可以開放式關係。」廷在某個早晨我正幫他手沖咖啡時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