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永恆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許,我出現,你離去;也許,你出現,我離去....
那一天,我們就站在這裡。那一刻,時間就停在這裡。
永恆?我們相視而笑,有著不敢奢求的懷疑。
没關係,只要我們願意相信,那一天那一刻就是永恆,專屬於你我之間的永恆。
人生旅程,從無到有,從有到無。我們以為可永遠都「有」。但,那「有」終了,仍都將歸於「無」。
你永遠在我心中,我永遠在你心中,情到深處無怨尤,足矣。
生日,畢典,戀愛,結婚,……
結婚之後,一年紙婚,二年布婚,十年錫婚,十五水晶婚,二十五銀婚, 五十金婚, ……
各個結婚紀念日…,那一天,那一刻,都很特別,都獨一無二。思想起,值得紀念, 值得懷念。
回憶,五味雜陳,酸甜苦辣鹹,不時在舌尖心頭發酵撒潑。
也許,那一天,那一刻,刻骨銘心,痛不欲生,身心俱疲.....
也許,那一天,那一刻,樂不可支,歡天喜地,喜從天降....
也許,那一天,那一刻,我出現,你離去;你出現,我離去....
回憶的記事本,不太說及快樂的事。
不為什麼,因為,人性如此。
因,悲劇的流傳性,比喜劇長遠。
因,眼淚的感染力,比笑容巨大。
梁山伯祝英台,羅蜜歐朱莉葉,悲劇,我們看過,讀過,便會不時想起,尤其在心情低落時。對比生共鳴,悲從中來,痛不可抑。
喜劇?是哪一部戲劇?是哪一部電影?嗯,好像有。誰演的? 喔,好像有。就不太記得起有什麼主角或劇情,是讓人印象深刻,長存心底的。
生日到 :「生日快樂」歌唱完,蠟燭一吹,蛋糕一分,握個手,擁個抱,嘻嘻哈哈,散了,忘了。
忌日來 : 上墳,上香,上果,拜三拜。悲悲悽悽,心裡話說不完,眼中淚乾不了,總念想那長眠者的生前身後。
生日,快樂 ; 忌日,悲傷。
快樂,一下子就忘了。悲傷,一輩子忘不了。
「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爲樂當及時,何能待來茲?…...」
正是,及時行樂,把握當下吧。
願,我們快樂多一點,悲傷少一點。 願,我們理性多一點,感性少一點。那樣,情緒不會起伏太大,比較有益身心。
歲月為什麼來匆匆?因為他早準備好了去匆匆。
曾經堆積曾經,年輕輾壓年輕。短暫催眠永恆,永恆迷惘短暫。
眼看青春年少飛逝,歲月管不上,只好一旁袖手旁觀。
就讓思緒隨著雲朵一起飛,飛了來,飛了去,心中不留往日怨悔,只留今日芳華。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了。」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那些年,那些歌,這麼唱著。這些年,那些歌,這麼哼著。
歌聲依舊,人事早非。
你走過,我走過。我們真的走過?
是啊,那一天,那一刻,記得也好,不記得,也沒什麼不好。
記得或不記得,那一天那一刻,就是永恆,專屬於你我之間的永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