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的啟發!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我覺得我下了一個很農場的標題,不過也算是事實就是了。最近因為工作較為煩悶的關係,開始了我的收聽Podcast之路,一開始只是覺得工作無聊,聽聽音樂也膩了,才找一些有趣的東西,一聽不得了,總之就是停不下來了。目前是只有收聽一個頻道,他們也算是極力推廣Podcast的一個團隊,很喜歡他們閒聊的內容,還有星期一的笑話系列。也透過他們的談話去思考自己跟工作的關係。
那麼接下來當然是先介紹我收聽的Podcast啦!
Firstory Lab 最偏激的 Podcast
https://open.firstory.me/user/firstorylab

不知道大家對內容的接受度如何,不過他們的主題都蠻輕鬆的,不算是知識型Podcaster,內容也不算每個人都能接受,但個人滿喜歡的,他們也很極力地推廣他們的APP-Firstory,這是一個能夠非常輕鬆地架設個人Podcast的軟體,只要有心想做Podcast的人都可以輕易上手。只是想聽Podcast的人也很適合,因為裡面有非常多主題可以自行挑選。
其實一開始聽到Podcast在流行的時候,自己滿不以為意的,因為我覺得他的型式就跟廣播差不多,差別在於怎麼收聽而已,而Podcast的定義某方面確實也是如此,所以就沒有特別關注。會接觸是因為在工作時手邊需要做事情,但又想要一點聲音讓自己不那麼無聊,Podcast才真的進入我的生活。
而為什麼說Podcast給我啟發呢?是在收聽的過程中,剛好聽到一些跟生涯有關的話題,我開始思考,如果我不做建築相關的事情,那我要幹嘛?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不會只想待在建築業的人,那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甚麼?我其實很喜歡分享我的生活,很喜歡分享故事,某些時刻很愛說話,也比較偏愛需要思考與討論的事物,或許這些小小想法的堆積,可以讓我從現在開始培養一些個人能力,或許在將來我就能更快的了解自己想做甚麼,而不是還在與時間周旋,覺得時候未到就算還沒決定也無妨。
至於真正啟發了甚麼,等我思緒整理好後再告訴各位吧!
2020/08/03
一便士的魚
一便士的魚
112級金大建築畢業生。 "你看見的光亮,是因為誕生在黑暗" 我們總是努力想做好自己,才會發現永遠無法到達,當所有話語都無法訴說時,文字就是你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