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的工作場所

一便士的魚
發佈於Q&A金大建築系刊 個房間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年級的實習也進行了大約一半的時程,在我實習的環境裡,我覺得我很幸運,這個地方讓我重拾對未來的希望。他把我對於未來的不安定,減輕了大半,原來社會上還是有這樣的地方。
繼去年五月後就沒有更新過方格子了,這段時間裡,我覺得自己的變化很大,在上半學期裡,我覺得我很迷惘,因為打工過,所以其實很害怕工作,因為我發現業界真的不是那麼的理想,所以找實習的時候真的很無措。也可能是因為四年級的題目遇上了一些困難,再加上系會有許多事情需要幫忙,就似乎把系會當成了藉口,在不太滿意但又放任自己的情況下結束了上學期。
我其實一直都很害怕,我害怕自己就一直這樣下去無法改變,我是一個很需要動力的人,雖然自己的意志很重要,但環境帶來的感受影響我太多了,我很擔心這樣的情緒會帶到實習的場所,萬一表現的不夠理想怎麼辦?萬一讓人失望了怎麼辦?我不希望讓人覺得我們系不過如此,也不想讓外界有不好的印象。很慶幸實習前身邊的長輩告訴我,實習就是去學習,所以會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都很正常,只要拿出願意學習的心,大家不會想太多的,認真做好分內的事情就好。讓我轉換心情,抱持著去學習的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到了工作環境後,一開始真的很緊張,因為太過陌生,也無法確定這裡的工作模式,所以前一個禮拜都比較緊繃。真的很慶幸建築師們跟同事們人都很好,從我實習以來,我不曾再事務所裡聽到誰對誰大小聲,大家都是好聲好氣的說話,偶爾開開玩笑、吐吐槽。一開始我的問題真的很多,因為我有很多不懂,但同事們都會不厭其煩的教導我,甚至教的更多,即便他有案子要趕,讓我怪不好意思的,大家人真的都很好,甚至讓我有點感動(?
而可能因為是新的事物所,所以辦公室的格局配置讓人覺得是舒服的,不會有很壓迫的感覺,每個人的位子都很大,不會有堆積如山的資料放在你的腳邊,也不會有只能容納鍵盤的桌子,整體是很乾淨明亮的,這樣的環境不會讓人感覺疲憊,我的精神狀況確實比之前打工時好非常多。可能也因為事務所事情很多,所以不會有特別悠閒的時候,也因為建築師希望實習生每件事情都可以接觸或試試看,所以都能夠做到不同類別的事物,減少了想打瞌睡的機會,或許我比較適合閒不下來(雖然這聽起來不是甚麼好事)~
這段還沒結束的實習裡,建築師其實一直都很忙,所以我其實很感謝他即便非常忙碌還是願意甚麼事情都會為我解答,也因為建築師都很年輕,所以就不會有用詞及輩分上的壓力,想到第一個禮拜去上班時,大家都是叫建築師的名字讓我倍感訝異,我一直到第二個禮拜才叫的出口,因為一直覺得輩分在建築界還是滿重要的,我想也是因為建築師親力親為,有時大家還會一起打屁哈啦,在這個環境裡,大家才會如此和睦。我真的很慶幸我在這裡實習,也很感謝我能在這裡實習。
在這裡實習讓我重拾了對建築的期待,即便知道業界還是有許多不公、待改進、或是不夠理想的地方,但在這個事務所裡讓我知道,即便建築界如此的艱難、需要熱情,但還是有許多人在這個領域努力著,希望某天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一點一點的改變,讓建築界的環境變得更好,這樣的感覺讓我不再那麼害怕出社會,讓我變得沒有那麼頹靡,讓我想認真好好的對待接下來的畢業設計,希望之後的我可以再符合自己的期待多一點點!
雖然時間還早,也很謝謝事務所對我的照顧!
20220402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