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十年後的答案

2020/08/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方是我寫於2010年的文,當時剛好工作上遇到很大挫折,心裡十分難過,怎麼都想不懂到底為什麼,但也恰好在最難過的那天,拿到自己寫畫剛出版上市的新書,剎時不知該喜還是該憂,最後落筆寫了下面這篇感慨文.....
#十年後的今天回頭看見這篇文
#已經懂了到底老天爺為何如此安排了
#有些人生的挫折是必經之路
#讓我此刻娓娓道來

《就如同旅人般的瀟灑轉身吧!》

今天,滿足感很深很深,但挫折感也同樣很深很深。2010/10/6
我知道我一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別人眼裡一朵平凡的花,也許在我眼中除了那朵花還會看到一旁的燦爛彩虹、濕潤泥土,還會感受到昨夜剛下過的雨飄散在空氣裡那種乾淨的氣息.......。
#這就是我。總是想太多的我
今天終於拿到自己的剛出版的書了,握在手中那溫溫熱熱、有著印刷油墨味的新書,印得很美很精緻,我靜靜望著誠品書局裡佈置的新書美麗櫥窗,心中百感交集。
我靜靜望著誠品書局裡佈置自己新書的美麗櫥窗,心中百感交集。
櫥窗內放著自己畫的手稿、還有很多旅行時帶回來的木偶與物品。
喜的是那慢慢一筆一畫的書、那充滿回憶的旅程,終於順利在預定時間內美麗登上舞台,憂的是工作上另一件令自己感到深深挫折的遺憾。

回頭這一年,我自問盡力努力的去做手上每一件事情,但最終是完成了一件事,可也同時失敗了另一件事.......

#也許,人生就是必須這般不盡完美
轉身離去需要勇氣,但還是很想抬頭問問老天爺,到底給我這個考驗的答案是什麼?我確定將來我一定會知道,但如何讓此時的自己不難過不憂傷,是最大的難題。
轉身離去需要勇氣,但還是很想抬頭問問老天爺,到底給我這個考驗的答案是什麼?
有人跟我說「對的人上車,錯的人下車,如果目的地不同,勉強搭同一台車也是沒有意義的.....」
#但,什麼是對?又什麼是錯呢?
我非常的確定自己的目的地,但同一台車上的人呢?
作家何飛鵬先生說的「人的格局在『癡』,不在『聰明』」,聰明的人總想走捷徑,總想快速到達目的地,癡的人因為不懂,所以只能走大路,並且順便欣賞沿途的風景.....」
#但此時,癡人如我為何如此難過
#找不到路,何來風景?
帶著笑容揮手道別,就如同旅人般的瀟灑轉身吧!義大利的陽光依舊在回憶裡燦爛,義大利的美酒依舊在回憶裡香醇,雖然這一切多了些許遺憾,但仍謝謝你曾與我走過一段美好的旅程......

《十年後的答案》

十年光陰,說快很快、說慢也很慢。
#一轉眼居然就過去了
當年寫完這段感慨文的兩年後,
我就逐漸離開自己一手創立的品牌事業。
#讓名片抬頭歸零,人生進入下半場
回頭看當時想不透的不明白挫折,
說穿了原來只是「#商場無情」四字而已。
我用盡心力、拿真情去相搏的事業夥伴,
其實只是想來盜取公司經營資訊。
#怎麼會是這種八股的芭樂劇情
#知道的當下,自己都覺得好好笑
只是當時年輕正盛滿腔熱情的我,
壓根兒一點兒都沒想到,
當情況走到不得不請他離開公司時,
內心無比痛苦與憂傷。
這就好似自己主動跟情人提分手,
覺得深深虧欠了曾愛過自己的人。
#難過但卻也不明白為什麼會走到這樣
而當在某一天突然知道真相,
發現情人居然是一開始早就劈腿的渣!
#晴空劈雷的驚醒
天大地大,與其浪費時間與他人在商場上勾心鬥角,不如走向自在的人生。願我賺的永遠比花的多一點,只求人生問心無愧,不負他人坦蕩蕩。(照片是自己在2019年露營時,攝於苗栗司馬限山嵐的日落)
好吧!這下子我徹底懂了。
真性情如我的確不適合在商場上廝殺,
我所秉持的經營理念,
終將難以成就賺錢的大集團。
#向股東老闆掛冠求去
#從此邁向追求無退休二字的人生下半場
如今因為科技的便利,
我斷斷續續遇到過去人生中曾負我的那些人,
試著想透過各種方式想致歉(求和?)
#我笑笑不說話,轉頭就離去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對不起三個字已無關結果
衷心真意感謝我生命中的那些好與不好,
負我的,謝謝你讓我成長。
我負的,希望你已走在更好的路上。

趙于萱
趙于萱
自稱為「魚」、喜歡把名字簽成會飛的魚,但其實除了會遊比狗爬還慢的蛙式外,沒有翅膀不會飛,也沒有住在深藍大海裡,只是一個常常夢到自己像魚般悠游自在、飛翔遨遊於天空海洋間的平凡人..... 已出版作品集:《魚的法國旅行手記》《魚的南義旅行手記》《魚的捷克旅行手記》《魚的德西旅行》《魚的希臘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