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愛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 013 十年來,我經常在現實的工作努力與清靜的生活渴望裡,來回掙扎。生活,時而簡單,時而複雜。心,時而清明,時而混亂。日子就在兩端裡,來回擺盪,永無寧日。
P045 人生真的很諷刺。沒有這樣的劇痛,我就無法找回自己,找回生活的秩序,找回「活著沒病痛,真好」的感覺。
P049 於是,我漸漸學會了;閉嘴,讓自己安靜,安靜在痛裡。這個痛,叫我學習:接受、臣服。我想,這就是上天給我的功課吧。
P262 最難爬的那一座山,是自己生命這座山 逃避比面對容易。如果不去面對自己生命這座大山,你將一輩子被困在山哩,出不來。
共鳴心得: 每一章節,都想狠狠地畫重點呀!太多的共鳴、太多的感觸、太多的觸動。真誠的面對自己,勇敢捨棄那些不適合自己的事物,放慢腳步去生活。這本書真的無法一下子讀完,因為每個字句彷彿是用生命在寫一樣.好真誠、好寫實。
孫菊君老師表格出: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oSH5_32MzhyaQoX08asON-EEMVVbBLGf?fbclid=IwAR33XPI895YQ5thybtd3gTUtUMnF9awnWhldjLNnQcwHtBo65mRK50Zn6f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單身暖心提案!讓我們一起練習,把自己愛回來七夕將至,社群網站與電商平台滿滿的慶祝訊息,看在一個剛從交往狀態回到單身的你眼裡格外刺眼,本想著今年疫情肆虐,走在大街上應該不會被閃到吧,沒想到仍逃不開。 “最近的你還好嗎?是否還停在悲傷裡,覺得每天的心情都灰灰的?還是試圖重振精神、埋首在工作中,但卻覺得內心的某個部分有點空? ” 單身,對每個人來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8-10
    三十篇輕喚愛的聲響裡,每道回音都是解剖自己:《擱淺在森林》曾經的「少女」,後來的少年 一本被寫下的愛人記憶 三十篇輕喚愛的聲響裡,每道回音都是解剖自己 性別有疆界嗎? 這是一場以愛為起點,探索性別界域的青春札記。 創作新星 秦佐 首部散文作品。 為離別的愛人寫下三十封信,秦佐將大量的情感刻痕鑿在字裡行間;透過電影、閱讀,行旅風景對外展示。 在生理與靈魂悖逆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6-11
    每一個人都值得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 — 讀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你有一身好廚藝,不幸生在一個恐怖集權國度,「幸運」雀屏中選,當上獨裁者的御用廚師。你的料理讓這殺人如麻的獨裁者很滿意,但同時你也知道周圍沒有人敢跟你說,上一個廚師的下落何處...... 最近看完了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沙博爾夫斯基的前作是《跳舞的熊》,這兩書在主題及寫作編排有共通之處。
    Thumbnail
    avatar
    Wendy Tsao
    2021-05-14
    把自己從工作中解脫出來《公司賺錢有這麼難嗎》本書簡介的一句話打動了我:「17招打造沒有你也行的搖錢樹。」這對當時水深火熱幾乎都晚上10點下班的我,非常有吸引力。也讓我想起一件往事,之前在深圳工作時認識了一位接案設計師,這對當時每天通勤三小時的我,真的非常羨慕。但是她卻告訴我說,她只想從工作中解脫出來......而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一些答案。
    Thumbnail
    avatar
    田東中
    2020-12-03
    讓你花越多錢反而更有錢的《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要怎樣才能在花錢同時,還能帶來更多的收入? 許多富人掌握了這個金錢螺旋的技巧,讓他們錢滾錢,他們選擇對的投資,促使那些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6-20
    比起愛你我更愛自己——《未來日記》三次元裡面搞病嬌,那是萬萬不可,但在二次元裡搞病嬌,能不能成功HE,那又是一個大學問,這部成功示範了「如何跟病嬌談戀愛」的秘訣,很簡單,讓自己真心誠意愛著她就行了。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4-28
    試著把自己的感動說出來。在看完《感動,才有影響力》之後感動才有影響力,盧建彰。 「我是一個很懶散的人。」這是本書序文的第一句話,光是這句話就決定要看完這本書。一直都覺得這是好的品德,因為懶,所以會把時間力氣花在刀口上、用在有意義的事上,不然如果做的事情價值不高,還不如就躺著。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