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離開的那天
我故意回台南 給自己找了很多事忙
還是忍不住 在你出發前 用高昂的語氣 跟你說再見
但是    正如我跟零影聊到的
我們怕哭哭啼啼的 讓你心裡更難受  帶著我們的眼淚離開台灣
一直都是明白你 不像外表一樣熱鬧的
但是 我再也走不進你心理 聽不見你打從心裡願意說的話
我們只是 表面的重逢
在多年前我自私的離開之後 你也自然的拋棄了那些無所不談的情緒........
心碎的歌 配上遺憾的回憶  要怎麼才能雀躍?
忘記你,我作不到     學友哥許多膾炙人口的曲目
在演唱會裡是怎麼都唱不完的
去年演唱會的遺珠歌曲 慢慢  這些天來常在腦海裡響起
好不容易想放下無謂的牽掛  總會神來一筆的 被提醒
你離開的第一天 收到你工作單位寄來的問卷
如果是往常 信也不會是我收的   就是這麼巧 信封交到了我手上
問卷是沒空回的 信封卻乖乖的躺在我抽屜 捨不得丟掉與你的一點聯繫
隔幾天
一群從非洲迦納回來的志工 主動跟我聯絡  因為公司之前贊助他們導航系統 
後續忙起來 也擱下了這事 想讓自己離開憂鬱
前兩天
無意轉到某歌唱比賽節目  有個不知名的人 唱起"慢慢"
歌聲裡的痛苦 誇張的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那一夜 散場
在冷風裡騎著車的你說
慢慢 是你最喜歡 學友哥卻沒唱的
我想
這歌是學友的情歌裡
最令人心碎的
不願意去想起歌詞 
這歌詞裡說的不就是我們?
曲曲折折 從零影的部落格 不斷往外連結  終於得知你平安
幾天來 每看一次送機的畫面 就忍不住哭泣一次
如果那天在場 想必也是哭得亂七八糟
可是在阿金的部落格裡
我才痛徹的覺悟    彼此的錯過 似乎已經是 不可修補的
即使 多麼努力
也無法換回那中斷的七年
七年來   你的喜怒哀樂 已經有了分享的對象 圈圈裡面沒有我的位置
我早成為了nobody
緣份 就像掉進海裡的珍珠
甚至無法好好的問候彼此 自然而然 說出心理的話
每次跟你見面 道別 都想用力的給你一個擁抱 給你鼓勵 
偏偏 還是倔強 頭也不回
你也不可能跟我大吵一架 說出你心理的軟弱和惶恐了..像跟阿金一樣..
那個很黑的夜裡 
關了燈 在你床邊 
你問我 如果 要到很遠的地方 一年都回不來 甚至不能聯絡
會怎麼樣呢?
我忍不住偷偷掉淚  故作堅強說:有什麼關係 只要知道你活著就好了 我們不也這麼久沒聯絡?
 
當然 最後 你還是發現了我這關不掉的水龍頭 反而變成你在安慰我了....... 
這一年來的重逢
一切 都顯得生疏和勉強  只有在學友的歌聲裡 還能找到共鳴
難道 這些年來 我僅僅用兩年多的回憶延續對青春的感情和在乎?
愛情對我而言 不過是愛情 痊癒後 總會慢慢模糊
然而 我們  並不是膚淺的愛情
我討厭別人斷然的說:那是因為你愛他!
如果這是愛情 我早就痊癒了 怎麼會藥石罔效?
 
謝謝你 願意一直出現在我夢裡 也許在夢裡
我們才會有交集
即便我常忘記夢裡你說了什麼 做了什麼
但一連串夢境常常讓我覺得疲憊
請你 離開台灣之後 也離開我的夢吧
從此刻起
遠離非洲
再微小的期望 期望能好好的跟你天南地北的聊
也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的期望罷了..........
如果    朋友的緣份這麼短   我也只能慶幸 至少 有過曾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