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說說話-當你回望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都怎麼和愛人道別?
  以前的我不知道什麼是遠距離,直到遇見了他。香港到台灣七百公里遠的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畢竟現在那麼方便,飛機搭一下,不用兩小時就到了。朋友問我:「你怎麼有辦法接受遠距離?」,老實說,我不是接受遠距離,而是接受了他。
  我和他面對面相處的時間,加起來絕對不超過我和他在一起的時間的三分之一。他不在我身邊時,總是會想念的,所以我們常常看著手機螢幕,對著彼此說話,有時視訊開著,也只是開著,手機放到旁邊,各自做各自的事,只要知道對方在身邊就好。
笑死
  有時他會來台灣,有時換我去香港,只要見到面,就想黏在對方身邊,好像身上沾著三秒膠一樣,撕也撕不開。他總笑我,像個小孩一樣,跟在他身後,甩都甩不走,拉都拉不開。而他對我也像是對待孩子般,撈撈叨叨的。常叫我吃好一點,不要顧著省錢亂吃;常說因為你笨,所以我都安排好了。
  那天在機場時,不小心哭了出來,他問我:「你幹麻哭?又不是第一次這樣了。」,「我每次都會哭啊!」我和他說。每次分離都覺得不捨,但我愛面子,不想在他面前落淚,強忍著到看不見他時才敢讓眼淚掉下來。另一方面是,我想讓他知道我很堅強,就算你不在,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你不用擔心我。只是沒想到,這一切他都知道。
還是不哭比較好。
  你們都怎麼和愛人道別?每次他要離去時,我總會三明治站在他身後,一直看著他,看到我再也看不見他的身影。我希望在你回頭時,能看見我,能再把握機會和我說聲再見,也希望你知道「當你累了,只要一個回頭,一個轉身,就能知道我在你身後支持著你、陪伴著你。所以累了就回頭,我一直在你身邊。」。
  且,人生無常,我無法預測明天是我會先死去,還是我會先離開?(沒錯都是我啦!嘻嘻),所以一直想著「不要浪費一點能和你道別的時間」。
平常,你住在我心裡,而當你離開時,就先住進我眼裡吧。
不需要有色彩。
只是最後,我好想知道,若是你哪天回頭,沒看見我的身影,你會想些什麼?
今天突然說要出國,我很困擾:)癡線
希望你知道,這是寫給你的,我知道你一定能知道。
-零 2023.03.02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