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三十群星會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知道這演唱會的消息 心底是欣喜的
畢竟滾石的眾歌手們可是從小聽到大 閉著眼睛都能唱出一百首吧 從錄音帶買到cd時代
令人困惑的是卡司表 售票時還不知道大部分的卡司 對於售票狀況並不是一件好事
畢竟滾石三十年來培育太多歌手
委婉說來 是多元化自主發展 直接點說來 有些良莠不齊
天曉得當天來的會不會剛好都是莠?
基於保險原則 還是只買三樓的位置
約很慢熱的ford還有一直high不停的阿弟一起看
當天的觀眾對照我數天前看到的售狀況來說
大大超乎我的預期
跟一般演會的差別是:
年齡層平均應該有35(以上)
螢光棒生意不好
大家穿著樸素許多 並且攜家帶眷
場外沒有人賣黃牛票 卻有叔伯阿姨們問說還有沒有多的票可以賣他(也許他是想買來賣給別人?)
現場音效處理是我聽過最好的(就小巨蛋來說)
但是字幕是我看過上的最差的 不只是上錯字 還亂上 搭錯人
雖然主辦單位很貼心的發的簡訊通知 要提前到七點開唱
還是到七點十五分才正式開唱
用心設計的四面台 天花板上預留最後要灑下的黃氣球
開場 沒有爆破 沒有特效 只有天籟 以及一片漆黑
黑暗裡 一群原住民的孩子用質樸的聲音 唱起"快樂天堂"
感情直率 沒有技巧 單純 勇敢的孩子甚至solo了一段
深深打動人心 讓我一瞬間落淚了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張歌手的夢幻名單
例如:李宗盛 張艾嘉 林憶蓮 陳淑華 黃鶯鶯 趙傳 羅大佑
如果抱著這張名單而來的 可能會有一點兒失望
如果沒有預設立場而前往的
想必是大吃一驚 深深感到值回票價
伍佰 五月天 陳昇 三段重量級的的男子演出
順子與楊乃文各唱了招牌歌曲一首"回家""星星堆滿天"
順子的音色一出 縈繞全場 雞皮疙瘩都要起來的轉音
相對於冷調輕搖滾的楊乃文
竟然一點也不突兀
周華健搭配幾位女唱將-李度 許景淳 辛曉琪 趙詠華
經典歌曲一首首唱不完
歌手每人平均下來如果唱了十分鐘
我相信歌迷們應該是唱了五個小時 從頭唱到尾
滾石三十歲了
我也即將如是
三十年來滾石創造了歷史
我又創造了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