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修行隨記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歲左右的時期,媽媽總是在奇怪的時間看到我在跟無形玩耍,笑得樂呵呵的,還會跟他說背後有人之類的話,把他嚇得不輕,帶我去濟公師父那邊把這個功能給關閉了。本以為這種靈異事件就此結束,等到大學時期,又再度發生,這次不是看到或玩耍,而是遇到就會打嗝,經過一點時間,逐漸會分辨,如果是陰的會伴隨頭痛或不適,遇到上界的則是感到輕安。

冥冥中,命運總有自己的安排。

不愛算命,總覺得聽到壞的不開心又影響自己的決定,聽到好的又容易信以為真,然後不願意更努力。但是強烈的好奇心,讓人忍不住去探究生命的意義。覺得修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於是在大學學長的帶領之下,我皈依了師尊,開始大量的閱讀相關的書籍,了解甚麼是修法?修法的步驟有哪些?
當時愛到處算命的學長興奮的跟我們分享他去哪哪哪,那個師兄非常厲害,直接說了他的前世和這輩子要考的關卡,而且只要隨喜,對窮學生而言簡直是個大福音。基於好奇心,我就跟去了。
老大當時問有沒有問題要問?
沒有耶!
那你來幹嘛?
看你呀!(燦笑)
剛好前幾周和學長一起去觀落陰,總覺得那個是一種心理暗示+引導,但是不否認有靈的存在(感應到的。),因為那陣子在研究飛天的圖畫,所以在觀落陰的時候看到前世是飛天(自己想的居多)。基於好奇,還是問了一個問題。
Q:我上輩子是甚麼?
A:是童子、是侍者。
Q:甚麼時候下來的?
A:我下來你就跟著下來了。
當時心想:原來是愛哭愛跟路下來的嗎?
然後突然一陣悲從中來,覺得好傷心,好想回家(不是現實的家)。
後來,成為了老大那邊的常客,每週都佔了一個問事名額,待在那邊當個小義工,順便聽大家問事(就是想聽故事),最後只要有時間,不用約就可以待在那邊正大光明聽故事(原諒我把每個人的經歷都當成了故事),看了各式各樣的人,送走所有問事的人以後,又留在那邊蹭飯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自己把自己給定調了?

記得開始修行不久後,我做了兩個夢。
皈依不久後,師尊來到我家,幫我們一家人加持,來到我的房間,跟我說要修法、要禪定。
現實世界做了一件事情,自己隱隱覺得不妥,但也是想說就過了,放任它吧!結果當晚夢裡一個婆婆對我說:你這不是修行人的行為。我:我本來就不是修行人啊!(婆婆搖搖頭要走的時候),我幽幽的補了一句:我只是半個。
至今,依然是一個半調子修行人,總是努力一段時間之後,就突然的放逸起來。兩年的疫情,因為防疫關係,完全沒有去老大那邊拜碼頭過,再加上突然椎間盤突出,讓我有超過半年無法盤腿,當然也是沒有修法,唯一有完成的大概就是每天的持咒,還有完成老大交代的作業。
這個放逸的時間真的太長太長,導致今年重新修法的時候,儀軌順序都會有瞬間的遺忘,大概修到第三天,才突然接軌起來,真正進入裡面,感謝菩薩總是很慈悲,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加持,但是四散的心卻慢慢收攏了,漸漸地平靜了下來,以前常常覺得修法沒有差吧?但是隔久了才又抓回來的時候,很明確地發現是有差的。
在時隔很久之後,終於再度去老大那邊修火供,已經是好長的時間都是委託妹妹幫忙修火供。突然自己隻身上場,驚慌的不知道供品的準備、金剛鈴杵的順序、布光的方法,在老大的旁邊修火供,壓力山大,還讓老大提示你那邊上香,然後就開始唸疏文,念疏文還一度唸到哽咽,眼淚止不住地狂掉,一片凌亂之中,總算也是完成了一壇火供,此時回頭偷看小抄,才發現自己少了幾個步驟(內心真的是土撥鼠尖叫),怎麼可以忘成這樣?
慌張到離開的時候,只能用散步下山來平復自己的心情,雖然是陰雨的天氣,但是很感謝沿途遇到了一些美景,還遇到了一群不怕生叫聲又可愛的鳥兒,在我蹲下來拍攝的時候,也沒有一溜菸的飛走。這些都是以前開車騎車的時候會忽略的景色,真的必須走路才能看到,才能真正的經過。
遍覽新店
可愛傻鳥兒
雨打櫻落

考不過的試,能不能補考?

過去師尊的法會,佛菩薩們總是大贈送,各種禮物送送送,這一期的法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沒那麼多了,各種考試考考考,唯一一次全過的只有不動明王,剩下全部沒有考過。(攤手)修得不夠的證明,每一次都被卡在恐懼那關,自己檢討後認為是因為定力和依止力不夠,老大要我思維因果。
想得出來還要問嗎?(大逆不道的在心裏想)知道菩薩給我的功課都是思惟因果裡,但是廢廢的我就是智慧不夠麻!不然不就早考過關了,該做的事情也不會拖延到現在才做,也不會到現在才想通好多事情。
不知道這些考試,還有沒有補考的機會?還是下一次的考試,自己能不能有機會過關?昨天念完疏文掉淚以後,自己像是一個隨時可以打開的水龍頭,一點小事情就會眼眶發熱。大概是內心真得太過在意沒有考過的試,然後也太在意自己放逸的時光,或許應該做的是放過自己,先做好現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