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變單親媽──從新出發的勇氣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年轉業從零開始已經不容易,更何況還要單親撫養孩子。在精神與物質衡量下,我偏偏選擇一條滿足了精神但在經濟上走起來卻不易的路給自己,務實者看起來,從世俗的角度看這根本就是不切實際。 放著年薪百萬的工作不幹,跑回台灣從零開始搞婚前沒做到的開店創業夢。

但是,其實在做大動作的改變時,早已在還是上班族的同時,一步步有計劃的醞釀多年,花錢投資自己讓自己在相關領域更成長,並有計畫的存孩子的教育基金,才能確保孩子求學路不會因為老媽創業失敗而中斷,所以絕非一時衝動。

只有創業過的人才知道,自行創業絕對不會比上班還輕鬆。但是,凡事總有第一次,我這個反骨水瓶座就是愛冒險,就算失敗了也是人生中曾經有過的一種經歷,沒什麼大不了。更何況,幸福婚姻路與我無緣,我也不在乎一個我不愛的人,更不計較自己養孩子,沒有必要跟一個只能養自己的人計較而辛苦委屈自己。寧可獨自走一條新的冒險之路都不要讓自己繼續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2009年暑假很幸運的買到桃園這間大樓的一樓房子,同時新店的小套房也在一個月內賣出,剛好減輕換屋的房貸壓力。花了二三個月整理桃園新家並在後院加蓋了一間當成工作室,對於從年輕開始就在外租屋又搬過無數次家的我,這一次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安定下來的感覺。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重新上山上佛學課外,又重拾畫筆及偶爾幫人做塔羅閱讀或身心靈能量按摩,重新調整自己讓自己從香港緊張的上班族日子,慢慢回復屬於自己從容的生活步調中,以便有時間準備接下來的工作計畫。
(每天清晨打坐的客廳一角)
(後院加蓋的工作室)
(塔羅能量閱讀)
(繪畫也是很好的一種靜心方式)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愛心、追蹤我這個專題 【空神的生命實驗】或追蹤作者宇宙空神,並且把它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吧!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