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搬进公寓被邻居彻底控制,她能不能全身而退?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irst of all,我喜欢女主,她的容貌和演技都是我坚持看完《夺命公寓》的最主要原因。但除此之外,我无法从影片里获得更多的东西,它给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既没有波澜和惊转,也不至于老套庸俗;既缺乏深刻冲击性,又并不太肤浅造作;既不精致,倒也不粗糙;既不精彩,也不乏味……总之既不令人惊喜,也不会让人特别失望。
看这样一部片是否浪费时间,端看选片时的期待是什么。比如我,只是为了打发周末令人昏昏怅然的一个傍晚,OK,它再合适不过了。
当然也要承认,全片故事建立在看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小清新社区里另藏玄机,阴暗面的揭示,构成一个还算是精彩的、对所谓的“社区文化”的反讽,被人们挂在嘴边的“融入”、“奉献”和“分享”,究竟是不是通往幸福的阶梯;亦或是,如果选择驯服,才能享受幸福,那么这样的“幸福”算不算一个无法逃离的噩梦?
只可惜,在被弱化的情节中,这样有些深刻的问题,被提出来,却无法被回答。特别有趣的是看到一篇评论,对结局颇有微词,说哎你明知道自己是那种“看后即忘”的快消片,何必学人家随大溜,非要给我们一个“原来事情并不是如此简单”的大阴谋做结局呢?
现在的观众,真的很不好取悦。
    damyata
    damya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