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畫特務》觀後感 / 「創作,是作者與閱聽者最私密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評正文:
阿俊原本是韓國國家情報局秘密組織「防牌鳶」,的王牌特務,在一次任務之後脫身,從此隱姓埋名,靠著畫漫畫與老婆的薪資維持家庭生活。一天,酒醉的他決定將他以前的特務故事畫成漫畫,沒想到卻意外爆紅,也引發了韓國國家情報局與前仇家的關注......
擺脫浪漫偶像劇男主形象的權相佑,首次挑戰動作與喜劇題材,喜劇方面從頭到尾都非常自然,原本是超級特務,一下子變成魯蛇的反差很有看點。其他角色就不這麼有意思了,很多時候有點為了搞笑而刻意耍白痴的感覺,好加在,在熟悉角色後,喜劇方面變得自然很多。多數時候角色的人設很像漫畫角色,情緒與動作總是誇張化呈現,但因爲本片的風格就是時不時在現實與漫畫中穿插,所以這一點並非大問題。
我印象中上一次看到跟漫畫有強烈連結的影視作品是韓國電視劇《W:兩個世界》,雖然本片沒有像電視劇中那樣漫畫與現實生活互相穿越的設定,但是《大畫特務》中主角的現實生活依舊跟漫畫有緊密的連結。
我一直認為創作者的內心是很私密的,創作出來的作品亦同,當你拿出你不熟悉、不屬於你的作品交差,自然無法有感情上的連結。當你把五藏六腑,甚至像作者一樣,把私生活那上檯面時,閱聽者必定能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與巧思。你想想艾方索柯朗的《羅馬》為什麼備受喜愛,因為這是導演自身的故事與經歷,觀眾自然能感受到作品背後源源不絕的情感。
畢竟權相佑不是武打明星,所以動作場面感覺還是得依靠特技演員代勞,所以前半段動作場面的剪接混亂,幾乎每一個動作就剪接一次,再強調,每個動作就剪接一次,這樣不僅會讓人看不清楚打鬥者的動作,還會讓有些觀眾覺得有點暈眩。只不過後半段本片就像噴了鼻塞噴劑一樣,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拳一腳的動作清楚了許多,不再過度的濫用剪接,動作場面彷彿完全醒了過來。
說到了最後,《大畫特務》非常適合本週進場度過歡樂時光,故事說的前後脈絡完整,角色人設雖然卡通但卻也簡單明瞭。笑點的部分雖然我個人認為有點過於刻意,但小編不否認仍有一段讓小編笑得超大聲,而且「好不好笑」是很主觀的想法,我相信仍然有很多人會喜歡這次的笑料。
我很高興近期台灣片商引進愈來愈多的韓國喜劇片,上個月的《超「人」氣動物園》、同期上映的《明明會說話》,讓我們臺灣的觀眾能看到不只是好萊塢,而是有更多不同亞洲國家的電影作品。
總分 8.2 / 10
片名:大畫特務
導演:崔元燮
演員:權相佑、鄭俊鎬、黃雨瑟惠、李智元
發行:甲上娛樂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典為何為經典,就是因為它有抵抗時代變遷的恆久性,在當時立下里程碑,打破語言、打破種族,並經得起各個時代不同眼光的檢視,流傳千古。經典不一定要拿下很多獎項、不一定要創下高票房成績。 五月天阿信說:「經不經典這種事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嘛,你有你的回憶,我有我的傳記,只要感動,都是經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釀特務|【2024 坎城現場直擊】Attack on Anime──攻佔坎城各大單元的七部動畫也許是因為榮譽金棕櫚頒給了吉卜力,今年坎城的動畫片單特別熱鬧,不僅像以往一樣出現在海灘放映及特別放映單元,竟然還擠進了一種注目跟主競賽單元,實在難得。這些殺進坎城的動畫作品,究竟有何過人本領?本篇專題報導帶您一探究竟。 《Silex and the Ci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4-06-04
【特別企劃|求婚趣】喜歡拍妳 所以想花我一輩子的時間去拍妳|大亞鑽石 DY Diamond 👉2024年3月23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我向妳求婚了 整整籌備策劃了快四個月 默默地跟妳的好閨密隱瞞進行計劃🥳 因為平常兩個人都只有假日才相處在一起 雖然是這樣,但笨手笨腳+反應遲鈍的我 真的很怕被妳這顆聰明的小腦袋瓜給發現 真的很困難不被對方發現🧐
Thumbnail
avatar
BARRYBOY
2024-03-27
2 / 12 新春特別企劃 - 盤勢分析&抽大獎直播貓友們晚安,教練新春拜年活動來了!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4-02-07
《亞特蘭大新聞》2000年6月9日:義雲高威震中國畫壇「威震」一圖在含拍賣公司佣金下,以二百一十二萬五千多美元成交,創下世界書畫史上在世畫家最高成交紀錄。甄藏公司在拍賣前,有出具由世界佛教協會的真跡鑑定確認擔保書的手本,上有義雲高大師的金印指紋及世佛會的鋼印,且有義雲高大師的親筆及密記章,金印是在金漆融化時義雲高大師以按指印上去而成,任何人都無法模仿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27
【ETF 特輯】高股息 VS 指數化 ETF 定期定額報酬率大比拚!今天這一集影片,要來公開我 2023Q3 定期定額的報酬率 從2020年12月開始,定期定額 0050、0056、006208 三檔 2022年4月開始,定期定額 00878 與 00888 兩檔 相同金額,相同日期,相同的定期定額工具 在環境都相同之下,這樣呈現的報酬率才真實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3-10-12
漫畫《大魔法搜查線》RESET書名:大魔法搜查線RESET 漫畫:霖羯 原作:陳浩基 出版社:CCC創作集(線上閱讀) 【故事簡介】 貴族小姐雅迪妮絲,為了逃避討人厭的老爸,她透過各種手段,以擔任少年課警察為由遠離家鄉,沒想到不知道是哪個可惡的傢伙(很可能就是老爸!)弄錯了命令,居然把她轉進了調查殺人事件的搜查二局……!? 【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02-22
漫畫《黑色大書》不劇透心得作者保留較多的空間給予讀者自行解讀,例如:我看過有我的詮釋,其他人看過有各自的詮釋......很好看!我喜歡〈樹人〉與〈孝子〉這兩則短篇~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2-11-09
聽我說劇話│河正宇、黃晸珉黃金大咖聯手《毒梟聖徒》!斥資350億打造電影規格,張震特別出演!Netflix趁著中秋檔期,準備霸占劇迷們的眼球,即將推出根本是電影等級製作規格的原創影集《毒梟聖徒》,集結韓國眾多實力派男演員,特別是邀請到睽違小螢幕15年的影帝「河正宇」搭檔同為忠武路天王之稱的「黃晸珉」兩位信看演員一同飆戲,即將展開一場關於利益與金錢的鬥爭!期待指數破表,劇迷們的碗都快敲破啦!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09
【時事討論】《馬斯克》出大招了!正式向SEC提交計畫收購《推特Twitter》「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方唐鏡」事件後,從將進入 Twitter 董事會到拒絕退出,然後近日再被 Twitter 董事會成員指控太晚披露其持有股份一事後。果然「馬斯克」出大招了,他認為要改變Twitter 便需要將它私有化。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14
穿越時間的相遇,注定是一場悲劇──《大話西遊之緣起》「放下緊箍,無法保護妳;戴上緊箍,無法擁抱妳。」我想這是至尊寶在成為孫悟空的路上,最刻骨銘心的痛。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