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綸推薦】四月份推薦的動漫與影集作品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上換裝娃娃》剛播完,接著的四月份也有不少我個人很喜歡的作品要播出,就讓我來推薦幾部作品吧。
對了這篇文章的說明頂多包含預告的內容,並不會有其他劇情的暴雷,如果會介意的讀者,再自行斟酌閱讀,感謝!

間諜家家酒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海報。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改編自漫畫家遠藤達哉的作品,當初這部是朋友和我分享表情豐富的角色時提到的,因為好奇就把漫畫看完,沒想到自己被這部作品的題材與氣氛給深深吸引。間諜題材在日本動漫裡我接觸的不多,反倒很喜歡這類的電影。主角們一家三口,表面上是和樂融融的普通家庭,實際上父親是一名菁英間諜,母親則是滿手血腥的殺手,即便是女兒,也是一個有著讀心超能力的小女孩。彼此心懷鬼胎,但是卻努力維持著溫馨平凡的生活。
這樣介紹或許會覺得這部作品的調性很黑暗,但其實作者巧妙地將世界塑造成蘇然有戰爭,卻仍有歡笑。在我瞭解到父親和母親彼此並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有種《史密斯任務》的感覺,不過還要加上唯一知道所有人秘密的女孩安妮亞,整個氛圍就變得非常溫馨又可愛。
目前已經播出第一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巴哈動畫瘋或是Netflix上觀看。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級浪漫~

超級期待第三季的!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已經播出兩季動畫的《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我認為能從中感受到製作團隊的用心,也是我覺得不論是原作漫畫或者動畫改編,都很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在上週也播出第一集,目前可以收看的平台有巴哈動畫瘋,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參考我對第一集的觀後感!
第三季備受矚目,連我自己也是有高度期待,雖然想聊更多,但是也怕講到漫畫的劇情,就稍微提個副標題「超級浪漫」吧。我想這一季應該會有著很浪漫的安排(這不是廢話嗎!),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我,就是想要看到動畫會怎麼呈現超級浪漫,整個人宛如坐上雲霄飛車,開始緩緩爬升一般。
另外也極力推薦動畫的PV宣傳,片長將近10分鐘,基本上也可以視為正片的內容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YouTube搜尋,也歡迎看我的觀後感文章,裡面有講到那支影片。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第二季

看起來會有新角色登場喔!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原先是我非常希望動畫化的作品,但因為女主角古見同學幾乎不敢和人交流,前期她幾乎都是用筆談的方式和其他人對話。女主角台詞不多的情況下,加上漫畫的旁白醞釀的搞笑氛圍十分足夠,讓我覺得很難做成動畫。最後事實證明我太低估專家了,第一季動畫真的非常棒,尤其是第一集,絕對值得一看再看。
有了第一季的成功,我對第二季的消息抱著很多期待。這邊就分享它的PV宣傳影片,可以看到有好幾個第一季沒有出場的新同學,這些角色也都有著很獨特的個人魅力。臺灣目前的收看管道是Netflix,不過會晚日本幾個禮拜,這部作品的粉絲在敬請期待了!

月光騎士

貼一張我很喜歡的海報。圖片來源:影集官方臉書粉專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漫威全新影集《月光騎士》,是我比較不熟悉的漫威英雄角色。主角史蒂芬是一個在英國的埃及文物博物館的禮品店上班的員工,熱衷於古埃及文化以及神話,不善與人交流,而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其實有著另外一面。
這應該是我的一個接觸的有多重人格的超級英雄作品,由《沙丘》的雷托公爵奧斯卡伊薩克主演,十分推薦讀者欣賞他詮釋不同人格的演技,真的非常流暢!這部作品目前在Disney+上可以觀賞,每週三上線一集,到這個禮拜應該有三集了,喜歡埃及文化的人我想也可以找到有趣的地方。

派對咖孔明

派對咖孔明海報。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最後要分享的就是最讓我意外覺得好看的一部,《派對咖孔明》。當初也是看到要動畫化的消息,因為好奇才去翻漫畫的。
故事主角是三國時期的軍師諸葛亮,在五丈原逝世後,不知為何竟轉生到現代的日本澀谷,結識了以音樂為志向的女主角月見英子。被英子的歌聲打動的孔明,決定擔任她的經紀人,與讓英子的歌聲能被更多人聽見。
在看漫畫時就被作者對三國志的熱愛感到佩服,許多我們熟悉的孔明事蹟,都被當作策略應用在音樂製作與行銷上。漫畫也絕對是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優秀作品,真要說有什麼缺點,那就是聽不到音樂聲,無法想像英子的歌聲渲染力到底如何。而這也就是這部動畫主打的優勢 ---- 音樂。
臺灣目前可以在bilibili臺港澳區收看(不過只有第1集免費,目前更新的2和3都要加入他的會員才可以看完整版),一定要提的真的就是配樂,光是第一集就有好幾首女主角的獻唱歌曲(由本渡楓擔任配音,96貓擔任歌唱),片頭與片尾都很有魅力,這邊就放上這個四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頭曲吧!

以上就是這個四月我感興趣的幾部作品,如果大家也有其他想推薦的,都歡迎留言分享!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也歡迎追蹤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這些鼓勵都是讓我繼續寫作的動力,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