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年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積木、沙子、洋娃娃都被遺棄
也沒有對事物的想像與熱情
好玩已經不是
做一件事被允許的原因
你需要在意他人
需要在意價值
需要在意未來
卻忘了在意現在
和自己

年少已被傷痛洗禮
我們也不得不捨棄
捨棄潮水與星空
捨棄山巒與夕陽
捨棄仍相信單純
和美好的自己

在黑夜裡
殘缺的你
還在苦苦試圖拼湊
自己
5會員
8內容數
每本書和電影幾乎都有他們的主題,追求人生意義、青春迷惘、自我認同......,我們或多或少都經歷了與他們相似的事,。我會將某些電影和書中的情節對應到生活,並探討跟生活相關的議題,這些文章特別注重跟讀者的互動,因為最重要的問題一直都是:如果是你,你會如何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雙面麵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想給你一個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歹勢啦,不再年輕了嚮往著都市人密集流行的生活,自認為能加入這片高度發展的生態,成為裡頭的一份子;然而直到畢業後出了社會,才體認到現實並不是總繞著自己轉,過去的順遂不過是有人為自己遮風擋雨,而那還只是看在我們稚嫩的份上,願意幫個忙而已。 沒有人理所當然應當要為自己永遠負起這份義務,因此這股氾濫的自傲,便讓我狠狠摔一跤。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9-13
不再懵懂的年紀懵懂青澀的階段,就算天空飄下小雨,也捨不得撐起傘遮蔽,一顆顆的水滴撲倒在肌膚,那冰涼的感覺,彷彿都能在心裡引起澎湃濤浪,但幾年之後…
avatar
療心粿
2020-11-14
敘事曲II, No.1: 少年決定不再回首1. Grave 凌晨的火車已經開走/ 載著一件旅行用行李箱與/ 一台底片相機/ 空洞的月台遺留了/ 迷茫的警示燈與/ 少年的眼睛/ 天真的少年看著遠方的深邃/ 不知過了多久才稍微看得清楚/ 獨自的月色、夏夜、蟲鳴|| 凌晨的火車即將進站/ 沒有熟睡的女孩與/ 紫色的外衣/ 只是少年狠心的留下/
avatar
羽羊
2020-09-23
不老、卻也不再年輕我和她是在一個交友軟體裡認識的,會用『她』來稱呼,並不是代表我和她之間有發生了火花,不過是希望她不會介意我把我們的相遇訴出文句,還願意之後繼續與我來往。 說到底,我和她根本不是什麼浪漫的相遇,當晚的我們,也不過就是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兩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西塔梅
2020-06-16
年少懷才不遇不代表永遠都是?人生每一段路  都是一種領悟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20-02-02
年度清點朋友圈才驚覺竟變邊緣人?2019年決心不再失去朋友!許多粉絲都對怎麼拓展人脈感興趣,艾兒莎順著這話題,今天想討論的是我們不只經營人脈,更要想著如何不失去朋友。如果我們一直擴大人脈,卻又不斷地失去原本的朋友,人脈圈永遠原地踏步,不會成長的。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