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哦~發到你便當都害怕的《暗夜飛行者》

2018/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剛好有編輯在臉書發起投票,題目「會因為贈品而購書嗎?」,結果是49比51(678票對711票),我就為了這次的《暗夜飛行者》便當巾加入預購行列,不然不會那麼早下單。
  送便當巾超有梗,文案「當馬汀大神決定發便當,連外星人都會怕!」更是符合內容,別看他寫本書這幾篇時還年輕,一樣發便當不手軟!
  我跟大部分人一樣從〈冰與火之歌〉系列入喬治馬汀坑,他的《熾熱之夢》我還有寫心得,但從來沒讀過他的短篇作品,所以得知本書要上市就很想見識看看。
  結果原來是恐怖小說啊,我還以為是科幻呢!不誇張,他明明沒裝神弄鬼或用什麼恐怖元素,卻能直指人心深處的恐懼,而且這五篇都是他197x年的作品,才二十幾歲就有如此驚人的構思,不愧是大神!
  如果要深入討論必然會雷到,短篇最怕被雷了,所以還是這樣就好。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探討宗教和愛的〈萊安娜之歌〉,提到人有兩種:渴望親密、抗拒親密,裡面的論點發人省思;另一篇〈覆蓋指令〉的「趕屍」很有既視感,「勞工動起來!(反抗)」也是我喜歡的方向,還有這篇的主角是全書我比較喜歡的。
  第三、四、五篇,我有些地方其實看不太懂,或者說文字有點不好進入,我不知道這是否譯筆的關係,因為第一篇「衛生間」和「慮病症」這兩個詞讓我有點出戲,還以為譯者(章晉唯)是大陸人,看書末右上角的譯者簡介又不是。後來查,原來「慮病症」是「過份擔心自己生病」而不等同憂鬱症,如此應該也要註解一下啊!而「衛生間」就是廁所沒錯。
  才發現大神還有幾部作品已在台灣發行我卻沒讀過,趕緊來追!
圖片出自:http://www.worldscreen.com.tw/goods.php?offset=1&goods_id=18773#tops
圓神舒書網:https://www.booklife.com.tw/
讀樂萌書友聚 代為廣宣:
【中華科幻學會】每個月固定在台北摩茲工寮 Mozilla Community Space Taipei舉辦讀書會,是開放性質,有興趣都可以出席,費用則是隨意樂捐給場地使用。想參加又怕自己科幻素養不夠的讀友可以試試這一場;這場書目《#暗夜飛行者》是《#冰與火之歌》作者#喬治馬汀的科幻短篇合輯,雖然是舊作,以今日的眼光看來,構思仍然相當驚人,兼具深度和意外性,而且各篇風味不同,相信讀友們必能從中找到有共鳴的篇章,得以在讀書會上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