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Nordic Noir的深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意外,還是註定。那天,是星期天。
多年讀罷各種日本小說後,希望再找出好看的讀物,但苦無結果。
某日看到New York Times Best Selling List,第一位叫《The Hypnotist》。好吧,有空找找看看。
中文翻譯本亦叫《催眠師》。不知過了多久,步入信義誠品,大門後放了一些最新出版小說。它不小心被我瞄到。拿在手上翻了數頁,看了好幾段,但提不起興趣。
原因?書中角色、地點名稱都用上中文譯名,讀上來真的兀突、不順。受不了。
又過了好幾個月吧,人在又一城Page One。又想起這本書。手上的小說快看完了,好吧,給它一個機會。
「中文版沒有了,只有英文譯本。」職員看著電腦回答。
在英文小說架上,源著作者姓名Kepler,找到了,只有一本。
拿下來,有點躊躇。轉身再拿了吉田修一的《惡人》。如果《The Hypnotist》看不下去,還有一個backup。
我想想,上一本的英文讀物,可能是Dan Brown的Da Vinci Code,還是Deception Point。
翌日下午,步入香港機場,坐在國泰飛機上,書本從Yoshida Porter手提包拿出來。港台兩地的飛行時間大約是兩小時。
就在這個星期天的兩小時,我決定了。
之後十年的閱讀,應該是Nordic Noir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跟著「斯卡羅」看建築(二):台灣原住民族的妻入和平入漢人建築是只有平入的,大概和強烈的中軸線思想有關。而日本的民家則是平入和妻入百花盛開。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9-08
    Dovizioso的加入就有如幫Aprilia打一劑強心針 Aprilia正準備要在MotoGP幹大事了,如果這次能夠獲得Andrea Dovizioso這位V4大師,那就更棒了。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1-03-26
    我是怎麼入行成為編劇的?最近在Matters 上開始了對我很有意義的,編劇如何突破困境的"live"寫作計劃,所以想中間插播幾篇我剛入行時的過程,讓大家更了解我們這個行業。 1.  我第一次說想做編劇時,其實連劇本都沒看過。 會想做編劇的原因是,當時我剛在台灣的明日出版社出版了口袋書,拿到了出版社支付我的二萬多(台幣)版稅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07
    enter 與「移內至入;移向到(去、行)入」或「進入;進來;進去」或「登入」等的橋接完整標題:enter 與「移內至入」或「移向到(去、行)入」或「進入」、「進來」、「進去」或「登入」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