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識犯罪研究】EP 01 推理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的外傳《犯人們之事件簿》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從犯人角度出發,卻微妙地掌握了讀者閱讀時吐槽的經典,不僅讓人回顧金田一每一個案件的細節,又用搞笑與無厘頭的方式去詮釋犯人的內心,讓讀者完全站在犯人的立場去詛咒金田一身為偵探主角這樣強大又擁有不死之身(?)的存在。難得看到一部精彩紓壓到讓人壓抑不了想回去重看原作的慾望,強烈推薦看過《金田一》本傳的讀者,不看不行,保證好笑!!
雖然以搞笑跟官方外傳可以如同節目中來推薦此做,但是我個人覺得這部作品最優秀的是他如何以一個外傳的立場讓人想重溫本傳,是個推廣原作非常成功的官方外傳。
雖然說,我們的小夥伴布菇沒看過金田一系列的原作,但是她也很享受這部外傳,可是我覺得看過原作的人更能夠融入在這些吐槽中,無論是原作中看起來輕描淡寫說過去的推理,抑或是很衝突的背景,所以我真心建議大家看過原作再看此作。
但是我覺得此作最成功的部份,不僅是沒看過原作的人都很喜歡,而是連看過原作的人都莫名的想回去看原作,以前在心裡默默吐槽的部分,看一個漫畫家煞有其事的畫出來真的是笑到翻掉,結尾的訪問犯人也超有梗,高中生吐槽自己的詭計這麼花錢,一個身染絕症的家庭主婦還可以設計詭計,將原作中最誇張最不可思議的部分拉出來渲染誇大,但是原作中的悲愴與沉重的情感卻反而輕描淡寫,作者非常清楚自己作品的定位,也很了解原作的內容與細節,真的是非常精采,雖然我們是覺得很好笑,但是我非常認同這個漫畫家改編原作的能力。
在日本,此作應該是快把原作的案件畫完了,但是台灣才剛出第三集不久而已,感覺知名度也沒那麼高,我真心覺得十分可惜,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看看這部作品,一個悲劇的作品難度基本上都沒有搞笑作品高,而此作真的是我非常佩服的改編,也讓我希望找時間重看原作。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