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夏慕《三十而已》江疏影 童瑤 毛曉彤 變暗淡的不是婚姻,是人 經典語錄 精選名言 金句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面對人生30歲大關時,三位女主角顧佳、王漫妮、鍾曉芹,
不管是面對愛情、工作、家庭、親情,觀眾可在她們身上找到影子與共鳴

這一系列女性題材是全世界的趨勢,創作者們應對於這類議題投以更高的關注
《三十而已》編劇張英姬 將女性所面臨的問題與現實的困境,將故事描繪出來
夏慕覺得《三十而已》將整個劇的故事性和真實性,做到一個很好的相融
透過劇裡的人物了解真實的情感,故事曲線與人設的描繪,都具有完整性。
女性的題材充滿感性又敏感,而外界對於女性又是比較苛刻的,
父母、另一半、朋友身邊所有人都對你有期待,而這樣的期待也轉而形成一種負擔與壓力
不斷的要求自己能做到完美,達不到標準,就對自己特別不滿意,
特別自責,女性內心充滿了許多焦慮和困境。

女人心坎深處 劇中金句

《三十而已》三十歲女人名言
#1 長大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把好聽的話都說與外人聽,
那些傷人難聽的,或者沉默不語的,都是說給親近的人。
#2 三十歲之後才發現,生活本質就是,千難之後有萬難。
#3 三十歲時吐槽 20 歲的自己,會不會到了 40 歲看 30 歲,
也只會說一句「不過 30 而已」。
#4 我 22 歲的時候,總想著買整套護膚品,愈貴愈好。
但是到了 30 歲我才發現,愛情才是女人最好的保養品。
#5 三十歲,只是被時間偷走了一點小青春,
帶給我們的卻是獨一無二的閱歷、體悟情感的經歷、和追求更好的動力。
#6 二十歲追求的是樣式,三十歲追求的是品質 儀式感是沒有放棄自己最好的證明。
#7 每個人的 30 歲都準備了一個機遇,抓住了就立住了,
抓不住還不明白的,就在這分水嶺上,一路下坡而去。
#8 那些小說裡不都寫嗎?女人到了三十歲之後,就會變得經濟獨立,
人格獨立,會打扮,有情趣,想想都覺得特別美好。
所以小說前面都會加一句: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三十而已》婚姻經典對話
#1 先把一個人的日子過明白,才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另一個人
#2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誰結婚成家不是為了過踏實日子啊?」
「都想避風,誰當港啊!」
#3 其實夫妻之間,八成都是平淡日子,只有兩成是大起大落,
這兩成要是走好了, 就能抵銷八成的不如意。
#4 當了媽以後,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我出月子的第一天,
突然感覺到顧佳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許子言的媽媽。
#5 我經常看著許子言,我就在想,他什麼時候能快點長大,
能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吃飯,能管理好他自己的情緒,能把我還給我。
#6 變暗淡的不是婚姻,是人
《三十而已》職場語錄
#1 其實有的人,討厭權力跟潛規則,但是當自己成為受益人的時候,
又禁不住誘惑,我既然改變不了這個規則,那我就索性不要到那個位置上去。
#2 你說話讓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了你所能抵達的高度
#3 不是你努力了,就可以抵消我的努力,但是你佔了我的位置,我就沒位置了
#4 就像這杯水,滿了總要溢出去,所以我們只能拼命地往下扎,
給自己增重才不會被擠出去。
#5 一個不懂得拒絕的人,你所有的幫助都是廉價的
#6 人生就是會有太多的遺憾,來得及是最騙人的一句話,
所以有想做的事,想愛的人,就應該盡全力。
#7 這女人有多狠,不是看她能站得多高,而是看她能蹲得多低。
#8 真正厲害的女人,從來都不動聲色
最後給夏慕推薦 三十而已 Nothing But Thirty O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