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追劇-心得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美桌網
追劇到了14集,克制了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如同自己的生命歷程,停下來盤點一下自己的位置,好確認方向是心之所趨。
按下了暫停鍵,開啟了[潮汐],開始與自己的腦內革命。
三個女人一臺戲,看戲入了迷,多半是與內在經驗有了共鳴。就像星盤一樣,主角們身上設定的各種元素,排列組合後,吸引了獨一無二的每個觀眾。
我喜歡顧佳的俐落,她的完美來自於紀律,支持她的信念是她有想要守護的人。她活出了我對自己未來的盼望,多才多藝而且能明辨是非,為達目的願意吃苦,而且鬥智不衝動,做事以大局考量。記得瘋狂追劇的第二天,當面對不合理的對待,發現自己已被潛移默化,收起「得理不饒人」的傲氣,思考以大局為重的處理方式,以劇中角色為鏡,讓自己自動提高了點思想層次。
王曼妮擁有最衝突的際遇,不只是感情的,在生活中懂一點品味,位在樸實階層與上層之間,對自己有點信心,信仰人生操之在我,不願意有將就的人生,面對從天而降的完美情人,進一步去思考自己要的生活與價值觀,遞延了自己對物質的渴望,在男與女、進退之間去試探自己的底線。感情的事從來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遇到了就面對吧!我深信這樣的際遇也是自己吸引而來的。
第一集開始對鐘曉芹最有感,同為辦公室的「便利貼女孩」,咖啡機與印表機都是我的舉手之勞責任額。尊重團體的想法,對大家不夠珍惜的態度有些苦惱,但是又想捍衛對方的理所當然,好像這就是自己存在的價值。古道熱腸兼具正義感,周圍有不少事業成就比自己輝煌的好友。三十歲生日的離婚決定倒是果斷明快,成長的味道也許不完全甜美,總是開始不嫌晚。
sohu.com
其實,喜歡三十而已,不只是劇的開場白及內容,這個開始,始於好閨蜜的推薦,我們也是三個女人的友誼,連同這個部落格的萌芽也是來自於三個女人間的彼此激勵。
2020.09.20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