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妍禧攻略也太好看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再看延禧宮略,才方一兩集,我已深深著迷,雖說我以前是個對中國歷史沒啥興趣的人,但裡頭的爭奇艷鬥,才茂爭鋒,讓我開了眼見,頭一次有個宮廷劇,讓我了解大清王朝的澎湃與莊嚴。
其中之一的主角魏瓔珞,本市衣繡房的織女,位卑人賤,常被人欺負,有其他的織女故意為難她,但魏應珞卻能用本身的機制從容以對,到最後總反扳倒霸凌者。後來,應落在皇后娘娘的壽宴上用機智拔得頭籌,被皇后指定進入長春宮服侍,開啟她的後宮生涯。
裏頭的貴妃娘娘時常為難瓔珞,因為之前瓔珞差點揭穿了歸非娘娘的殺人詭計,從那之後,高貴妃百般為難,想除掉瓔珞,但瓔珞卻能運用皇后娘娘的勢力與六宮的制衡,機制的脫身,後來還能反咬貴妃,以她低下的出身來看,已是非凡人等級。
爆雷之處僅止於此,我知道這是兩年前的電影,但仍鼓勵尚未看過的朋友去嘗試看看,能獲地的效益是無窮的,一則增進文學素養,了解古人社會;二則學習應對困難的技巧,終身受用;三則學會古人的禮節與錯誤,獎優良之處流傳未來。
看完此劇,受用無窮,流澤群芳,聽聞上有后宮爭環傳、還珠格格、如懿傳等佳作,帶有時間後,定輕輕品味,陶冶慷慨的性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麗小狗
    美麗小狗
    生活是由枯燥與悲哀組成,期盼在逛大的繁星之中,找到真理,不是耶穌的禮讚,也非渺茫的財富,是真情,人類的情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