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計畫】保險的重要性: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直接破題,我是支持人有能力就要投保的。
這篇文並非推薦任何一個保險,因為我不是保險業務,也不是保險經紀人這種專業人員,所以各位買保險我也無法賺到錢,這篇文純粹是想要分享我認為保險對於我們的重要性是不容小覷的。

保險的重要性

每個人人生在世總會有幾件意外的事情發生,這些意外可大可小,可怕的是它們幾乎都不會有預兆。
如果這些意外的降臨,足以摧毀了你一直以來的生活,那麼做好損害控管就顯得重要許多,至於如何控管損害,可以透過保險來控管。
如果你無法想像意外,那先想像一下你自己或是家人遇到以下情境,你會怎麼應對?
  • 長期臥床,久病不起,需要長期照顧與龐大的醫療費用。
  • 失去工作能力。
  • 房子在意外中失去,像是地震倒塌、失火。
  • 遇到嚴重車禍。
  • 死亡。
當你遇到這種意外時,你的財務計畫無疑會被打壞,不論是有無存款,恐怕都很難支撐長期的消耗,尤其久病需要照顧及醫療費,這種錢坑是很難補完的。
又或者是失去工作,或許你失能跟其他原因,讓你或是家人無法再持續工作,那麼這部分的經濟壓力又該怎麼辦?
總之,這種意外總是來得又急又猛,根本無法讓你提前預知,因此保險就成為了一道預防這些意外造成的損害擴大的防線。
因此如果你並非富裕到可以負擔所有意外發生所造成的損失,也不是一無所有到連保費錢都擠不出來的人,否則保險就一定要列入你的理財計畫之中。

該如何選擇投保的保險

這是許多要保保險的人最大的疑問,因為保險百百種,該如何選擇?

1.只投保你無力負擔的重大災難

2.選擇信譽良好的保險公司

第一點每個人的狀態都不同,尤其剛出社會、薪資不高的小資族,要將收入分擔在生活與存款上,早已沒有餘力再投保,這時候就需要自己評估哪一種保險是你最需要、最不可或缺的,怎樣的損失會讓你無法承受。
至於保險百百種,我認為絕對不可或缺的保險有以下2種:
壽險:當被保人過世身亡後,保險公司會依照保險內容給予受益人一筆費用。而很多人認為不需要投保壽險的原因是,自己都身亡了,又何必花錢在壽險上。
但這個保險真正的意義,是要讓你的家人不因為失去你而頓失依靠,這是給你深愛的人與家人的一個保障。
醫療險:儘管現在有全民健保,但在這基礎上,第一、我們不知道健保何時會破產,第二、每個人都希望擁有更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服務。為了預防未來失去健保無力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以及可以獲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醫療險是有餘力就該持有的保險。
另外在醫療險上,要注意不要保一些特殊的疾病,要能發生任何意外都能幫你支付醫療費用。
除了上述兩種保險外,現在還有許多保險很受歡迎,如長照險、失能險,因應現代人越活越久,深怕年紀大了有失能的問題,因此相關的保險也開始越來越受歡迎。
不論是何種保險,在投保前都千萬要深思熟慮,別因為親情壓力或是不了解這項產品就貿然投保,這種投保金額大小是一回事,長期投保也很吃你的長期經濟能力,因此在投保前千萬要注意自己的財務狀況、有無需求等因素,再做出選擇。
否則因為保險提前壓垮你的經濟能力,豈不是失去一開始投保的意義。
最後,如果看完這篇文後,仍無法認同保險的重要性,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臉書、IG私信告訴我,我很樂意聽聽相關的意見。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文,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