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女子圖鑑(1) 凡殺不死你的必使你強大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並不是第一次在日本跨年,但如此平淡卻是第一次。那年興致沖沖擠到明治神宮,見識到了拉起封鎖線管制仿如暴動的新年參拜,寒夜中罰站了三四個小時腳趾都凍僵毫無知覺,然後默默地身邊就響起了參差不齊的倒數聲,啊就這樣連敲鐘都沒有啊。再一年改搶在封鎖線拉起之前進到了八坂神社,晃悠晃悠地在境內燒了火繩,一票人橫行在只有跨年夜封街的四条河原大街,最後以溫暖的紅豆湯圓做結束。
今年我正邊喝清酒邊收看紅白,這篇文章好像還要打很久。因為剛才是安室最後一次的紅白舞台,而且等一下要轉台繼續看傑尼斯倒數,其實也滿忙的。
即使現在坐在東京的家裡,2017年初的我也無法想像到了年尾會是這般光景吧?那時候的我應該正雄心壯志迎接工作上的挑戰,雖然伴隨著說不出具體病因的心悸心痛,反覆回診心臟內科與神經內科拿了數不清的抗焦慮安眠藥袋,卻沒料到我的自尊與自信會被如此那般踐踏摧折。
說來好笑,我離開前兩間公司的原因竟然是相同的,而離開之後的去向也如出一轍。這證明了人的行為模式其實是不斷地重複,而另外一句話拿來說明也是再恰當不過。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凡殺不死你的必使你強大。

命運命運,一半是命,一半是運。這所有皆自有安排,否則時間點不會銜接得如此巧妙。正如高人老師一語驚醒夢中人,如此一來我對台灣的一切便再無眷戀,曾經執著的變得無欲無求,反而轉化成到日本放手一搏求職的勇氣。

一過完年就要重回職場了,不曉得2018年底的我是不是活得好好的呢?
2018 Happy New Year!
Sophie 菲菲的世界
Sophie 菲菲的世界
台灣長大,英國留學,東京北京工作,中英日三聲道。在跨國消費品集團征戰了十幾年的品牌經理人,熱愛閱讀旅行社會觀察,到哪都脫離不了行銷職業病。左手簽合約,右手寫文章,歡迎來到我的世界。一個理性又文藝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