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1711期|達利歐、巴菲特改抱黃金!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是件很有趣的事情,雖然我只是小小的上班族,但透過閱讀卻可以去模仿世上知名投資人的投資策略。
今天趁著假日閒暇,閱讀商周1711期,記錄下其中兩篇很有興趣的投資專題之讀後感:『達利歐、巴菲特改抱黃金!看透兩大股神的新買進邏輯』以及『避險該買金子、房子?比特幣悄變「年輕人的黃金」』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讀讀。
我從2020年2月開始的投資策略,就是定期買進元大台灣50以及美債20年這兩檔ETF,驚險地渡過了COVID-19引起的股災。透過閱讀這兩篇專題,我發現原來以公債來平衡股票的高風險,如此聰明的策略原來是由風險大師-達利歐所創造的。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看之前的投資筆記:
但是,無論是達利歐還是巴菲特,都一改過去的投資策略,開始擁抱黃金。
然而,巴菲特在過去對於黃金是很嗤之以鼻的,他講過一句很經典的話,讓人莞爾:
如果你在耶穌時代買進黃金,至今報酬年複合成長率不到1%
可是股神巴菲特卻開始『拜金』,而風險大師達利歐,也將他的全天候基金中,布局部分的黃金取代公債,用來平衡股票風險。
這麼一看,倒是有風雨欲來之感。
我之前也不喜歡黃金,因為它不配息、又有拉哩拉紮搞不懂的手續費管理費等,抱著它只能等著賺價差,可是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因此,黃金不曾出現在我的投資組合中:
無論是巴菲特還是達利歐,他們都有很龐大的資金可以做資產配置,即使他們布局了黃金,也並不代表他們放棄了公債或是股票的配置。
另外著名的《富爸爸,窮爸爸》之作者羅伯特‧清崎則是建議投資『加密貨幣』。
身為小老百姓,我們很難透過投資致富,因此對於市場的風險,更是要小心謹慎,畢竟賺錢真的很不容易。也不能聽了幾位大師的投資策略,就急急忙忙地把手上現金都換成黃金,或是趕緊去買棟房子、投資虛擬貨幣。
投資很不容易。
有人靠房地產致富,但那是因為他看過上百間房子。
有人透過買股致富,但那是因為他下過苦功、膽識過人。
有人透過虛擬貨幣致富,但那是因為他有遠見。
所以,無論是投資什麼,我們都應該要深入的了解後在動作。思緒亂七八糟地,實在很難寫出什麼好文章,若您耐心地看到這兒,很感謝你!我會繼續努力寫好我的投資筆記。
希望下次可以寫出更好的內容!
【謝謝您的閱讀,覺得有幫助的話,幫我拍個手吧(最多5下),讓我能獲得實際的收入,支持我繼續寫作,或是按個愛心,給我點動力,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