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月美股虧損月報

2020/10/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希望你有被標題騙進來,你是不是以為我腦袋壞了,誰會歌頌自己的失敗呢?
比起成功,失敗更能讓我們反省,失敗不是成功之母,有些人就是人生勝利組,從來不知道甚麼叫做失敗,這些人的成功是屬於無性生殖的。
我沒有這麼厲害,我常常失敗,雖然失敗不是成功之母,但失敗有可能是成功的過程,慢慢地我越來越靠近成功的路上,話不多說,我們進入正題,開始前,沒看過我的資產配置(投資哲學)的朋友先來預習,看過的就來複習吧!

與其追逐那些數字,不如思考看看我有沒有投資哲學。

比起績效,更重要的是你的投資哲學

https://vocus.cc/wb1026/5ed0704ffd8978000188fee2

我有我的原則,如果你沒有原則,你會失心瘋做出一些不知所以然的舉動,你希望你的PI(基金管理人)是辛普森老爹還是有原則的人?

弔詭的是很多老爹似乎有很多跟單者?這就是所謂的從眾效應!

就像我們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因為這些人比較會行銷,但更重要的絕對是你到底是否有投資哲學,說了幾個月,其實多數人依然再裝睡,這就是所謂的”確認偏誤”,你不想要承認自己的錯誤,我指證出來反而使你更不敢面對現實。

沒有切膚之痛,你就不會認為自己是錯的,為何不試著預防呢?

當然我也會看錯,也會有情緒,但投資哲學不同於投資策略的關鍵在於這套自己的哲學有著不可違反的規定,我利用ETORO去建立自已的投資方程式,這只是我的試驗帳號,時過半年,似乎漸漸有成功的雛型了。
我曾經也認為TSLA被高估,然後我就看著他飛高高
我曾經也認為SAAS概念股很多都是炒作
當特斯拉崩跌,SAAS拉回時,我可就不猶豫上車了。
如果我不改變思維,我九月就不會只虧損-2.7%,靠著九月布局科技股讓我就算拖著石油類股(穀牌石油)的下跌,依然挺住了,十月至今過了兩周,已經抹平了上個月的虧損,也謝謝跟單者信任,九月曾經最多虧損達到-5.7%。
我是一個價值投資者,也是一個動能交易者,執行起來有點精神分裂,兩者觀念可是天差地別,但看到紅中好球,我可不會猶豫等著被三振

以下為我的資產配置,並始終保持現金流約10%~

正文:

九月份一開始科技股的崩跌加上原油價格突然連續跌破關鍵支撐區,似乎三四月的崩盤又要來臨,你怕了嗎?我很怕,但我沒有讓情緒戰勝了理智。
1.科技股的崩跌其實就是所謂的漲多拉回,只是八月份實在漲太多了,所以那個波動看起來和崩盤沒有兩樣,加上由匯豐銀行引爆的龐氏騙局,似乎讓整個金融界壟罩了一層陰影。
2.而原油的崩盤來自於疫苗利空的消息,我承認我當時手腳慢了,讓穀牌石油(RDS.B)的虧損一路擴大。

不要事後諸葛,是你的話,你會怎麼做?我不敢說自己做的完美無缺,但做得至少中規中矩,沒有所謂最好的下一步,端看當時的情況去制定最適合的策略。

首先,我先抄底中小型科技股和ARK ETF中自己熟悉的公司(生技股,我是藥師),從我目前的報酬可以看到,這些布局可說是大獲成功:
NVTA(72%),PTON(65%),SQ(32%),ILMN(25%),TDOC(16%),DE(20%),CRWD(19%),ASOS.L(14%)
接著因為金融股崩跌,趁機低撿被波及的高股息銀行:
WFC(5.42%),ITUB(7.75%),BNP(9.87%)
最後就是等待,當然我也忍不住平倉不少後來飆漲的標的:
BYND,EBAY,ZS,Z...
仔細一看你會發現我出手的打擊率幾乎100%,我不是在吹噓,我只是再說事實!

不過還是常常有人質疑我持有這麼多標如何兼顧?

事實就是我不會任意平倉多頭趨勢的標的,所以越買越多,因為我還沒有看到需要平倉的訊號,當然我會量力而為,像BYND波動太大我無法兼顧就忍不住平倉,接下來我反問各位:

當遍地都是黃金時,你會不會彎腰去撿?

我可是卯起勁地撿,同時當然考量風險報酬的比例,九月份唯一看錯的標的是:RR.L(勞斯萊斯),我在他跌破2008年支撐區時賣出(190便士),他一路下墜,破底破底到川普確診那一天甚至一度即將跌破100便士,結果他老兄花不到五個交易日大漲100多%,當然這波反彈我沒有撿到,如同我說的,我會量力而為。

後記

十月過了兩周的交易日,經歷過川普確診到川普發推特說紓困法案掰了,即使發生這麼多事情,我依然執行自己該做的,平倉了不少套牢標的,並買入了新看好標的,我在川普確診當天甚至盤中報酬還是正的,這就是價值投資加上動能交易的威力。
十月至今發動最成功標的莫過於:COTY,當川普確診市場崩跌時,它的股價卻異常穩定,這就是一個買入訊號,時至周五,報酬率來到21.09%,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喜歡我的朋友,歡迎在市場拉回時跟單我或是追蹤我的部落格們,附上短暫追上大神的光榮時光(這是某位我的跟單者,剛好他有複製我們三個人)
  1. SPARKLIANG:馬來西亞知名網紅,管理超過五百萬美元資產
  2. MIULATW:M觀點主講人(創辦人),也常常在這邊發文談論科技產業,不得不說他買的點位真的都不賴。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1.Instagram: grootsaywhat /investdecisionmak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