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亂鬥!《秘密關係》1~4代遊玩心得+人物關係圖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想嘗試看看劈腿的滋味嗎?你能一次應付幾個對象呢?
試試看《秘密關係》!
《秘密關係》
本文圖片皆取自遊戲,或有一些後製,如有問題請告知。
我會分別分享四代的遊玩心得,文末還有整理人物關係圖(就是放縮圖那張XD)。
❗ 聲明:我反對劈腿的行為,玩這個遊戲純屬娛樂。

遊戲方法

遊戲以對話呈現,玩家回覆訊息時有三個選項可以選擇,可能會增加或降低好感度。最後一次好感度必須要大於70才能進入結局。
玩家可以切換性別(下文分別稱男主角女主角,兩個都是玩家就對了),同時與多個男角女角互動。而且劈腿的對象們往來幾乎都很密切......
遊戲過程不長,大概回19次訊息左右就會結束。不過,有些角色設定在遊戲開始後一段時間才會出現,從30分鐘到24小時都有,因此要全部破關還是要等一定的時間。

第一代

第一代所有角色
第一代大部分很簡單,也很少有撞時間、撞地點的情形。
劈腿,不是只有一方的專利,你會玩別人也會玩!像波多野明不只有女主角,還有和女星小百合往來呢~
我玩村上響子的時候,原本好感度滿,結果最後一次選錯選項扣30變70(>70才進結局),剛好失敗!只好重玩這個角色。最後一次選擇真的不可以被扣分啊。
私心分享一些結尾圖,我心中的顏值擔當!(每個角色都有結尾圖哦~)
第一代結尾圖(選)

第二代

第二代所有角色
陽菜大學即將畢業,想要向男主角諮詢未來,男主角介紹了剛入職場的里緒給她,讓她們去交流;所澤君正在找工作,想請女主角給建議,女主角想介紹公司實習生黑川給他。
原來在遊戲劇情中,大家還是認真為未來努力的嗎?!
另一個角度看,男女主角這樣介紹真的很勇敢,都不怕自己劈腿穿幫。
正宮裕樹要到公寓去找女主角,在樓下看到2個男生──橫山和黑川,兩個都是女主角的曖昧對象,當時橫山要衝到公寓找她,黑川硬是把橫山拉走。天啊,3個對象要對撞了耶!
松谷彰宏發現女主角同時和他兒子松谷翔戀愛,所以約好三個人一起約會。什麼神展開啦?!
我深深覺得,劈腿好麻煩,要解釋/騙一堆事情,約出去也常常撞時間。還有,別以為別人都不會知道
從第二代開始,畫風開始變好看了,尤其是大頭貼的縮圖~
第二代結尾圖(選)

第三代

第三代所有角色
小泉省吾回歸,原來他成了巡迴舞者,第二代時在巡迴表演。他為了夢想兼職打工,真勵志啊!
莎莉奈與陽菜,兩人因為學歷與生活落差,開始有了隔閡;松谷翔雖然念商科,但努力進行創作;所澤君求職碰壁,思考未來的路。很真實的劇情呢。
愛拉的人設是「前衛的伊斯蘭教徒」,她完全不在意「未婚男女單獨相處」這件事,最後甚至說要喝酒試試看...也太前衛了吧!
我開始覺得橫山很煩,第二代一直求婚,女主角根本沒要答應的意思,到了第三代怎麼還在求婚啊...?喝醉了還硬跑進女主角的公寓。
結尾男主角很反常,他在內心說要為里奈改變,「不管我去了哪裡,我最終會回來的地方就是,這裡。」;他竟然還為紗季子安排,讓她與她老公好好聊一聊。
前面的劇情可是「男主角代替紗季子老公參加聯誼,結果遇到的聯誼對象竟然是紗季子本人」,說明紗季子與老公婚姻搖搖欲墜。難道男主角真的要從良了嗎?(從良第四代怎麼演呢?
第三代結尾圖(選)

第四代

第四代所有角色
並不是跟每個人的關係都是甜蜜的。從第二代開始的橫山,出場大概就是要被女主角拒絕的,這代開始還有波多野明!
波多野明在第三代結局時,帶女主角去美國看大聯盟、旅遊,結果因為女主角在賭場輸太多錢,直接把女主角丟在酒店。我看到以後笑噴,也難怪女主角想要跟他斷絕關係!後來還稱讚女主角像女星小百合(緋聞對象),心有夠大的。
男主角聽白石瑪莉抱怨,說她無法跟村上昴見面,然後男主角安慰女主角;切換性別到女主角後,她去找村上昴,卻遇到白石瑪莉跟蹤,只能假裝自己是打掃阿姨脫身。
這可能要先討論男女主角是不是同一個人,如果是的話,切換身分以後,遇到同樣的人得做出不同反應,有點科幻電影的feel?
松谷翔作為作家出道了!這個遊戲也好像養成遊戲,看著小孩成長XD
第四代結尾圖(選)
柳原里緒(上左二)也太可愛了啦!

人物關係圖

《秘密關係》人物關係圖
因為做很久,容我打浮水印
玩遊戲的時候腦袋亂哄哄的,有了畫關係圖的念頭(真的是不要亂興起念頭,弄超久)。上圖整理到第四代結束的人物關係,底圖以第四代為主,補上沒出現的角色。
雖然已經非常複雜,但我覺得可能還會有漏掉(汗)
男/女主角都直接從生活圈下手,再去延伸,難怪人物關係錯綜複雜。對象們互相認識,應該更容易曝光吧?主角不怕被對象們一起圍剿?
男主角姊妹通吃,女主角父子通吃,誰比較誇張XD
男/女主角的圈子大致是分開的,用村上響子、村上昴、白石瑪莉連結起來。香川花怎麼好像不同世界的人一樣,完全沒有線條...。
人物關係的總圖太花,也放一下拆解版:
《秘密關係》人物關係圖-拆解版

心得

這個遊戲作為消遣還不錯,除了第一代選項簡單,後面幾代比較有挑戰性,要揣摩語氣,有時還會出現三個選項都很類似的。對某些角色,要極力否認自己有男友/女友,但也有些角色完全不在意!
在一段情侶關係中,本來就有陪伴、溝通、習慣磨合、生涯規劃等等課題。若要同時維持與n個人的關係,這些問題不是只有n倍而已,會糾纏變得更複雜。對象也多少會知道你在做什麼的。
一次劈腿13人真的超誇張,不用工作興趣休息,全部時間搞曖昧談戀愛就好了XD
遊戲中有對話選項讓你三選一,現實生活才沒有這麼省力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