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手遊回顧 | 是遊戲也是回憶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發現去年玩了不少遊戲,挑選一些印象深刻的來回顧。

放置型療癒故事

▪️ 食堂故事系列1~3

完成圖
一作劇情/一作餐點/二作餐點?/三作劇情/三作餐點
老奶奶經營食堂,聽客人訴說自己的故事。客人們有各自的煩惱、悲傷,好險還有願意聆聽的人與料理作慰藉。
提高特定料理的熟練度,才能學習新料理,有的對話需要料理觸發。
我想為每個客人準備他們喜愛的料理。玩一作時,原本以為客人滿級就不會再出現,還惋惜來不及做甜點給和尚吃,還好全部通關後所有客人會重新出現。三作似乎只有內用客人會來,外送客人不會再下單。
經過三作,小小馬已經從小學生變成國三了呢!

▪️ 關東煮店人情故事系列34+4付費章節

老爹經營關東煮店,光顧的客人會抱怨,隨著時間過去,客人的抱怨內容會越來越深入。玩家可以從抱怨中拼湊客人的故事。
客人不一定都是好人,可能有一點點驚悚元素。我想療癒的部分是,所有抱怨都會被聆聽、接住的感覺。
抱怨一下,我在4的付費章節中,對話大致已經結束,只有「謎樣的老太婆」剩下一條未知對話(未知客人開放了才會出),還有一位未知客人。由於已經結束的客人不會再來,我得一直刷她來賺錢,直到累積金錢到新菜開放為止,真是無聊的過程!這是遊戲設定問題吧,但我玩過134沒卡,不知道怎麼會卡在這裡?

▪️ 昭和雜貨店物語3

前兩個系列都是同公司的遊戲,我找了也是同公司出品的這款遊戲。故事以信件的方式推進,但信件好像不是按照順序到?
收集客人、收集扭蛋滿有趣,但扭蛋好難收全。

放置型

▪️ 我要當房東

羨慕房東可以靠收房租賺錢,所以開始玩這個遊戲。平常就是投資、招募租客、聽聽租客的煩惱(樹洞)。
有個樹洞是房客被老闆壓榨,考慮要不要辭職(會搬走)。老闆能招下一個員工、房東可以招下一個租客,沒有非誰不可。現實也是這樣吧。
如果急著提升家具等級,就無法享受躺著收錢的感覺,要適時放慢腳步。不過,要管的範圍很廣,小到沐浴用品、大到公共設施都要提供服務,現實哪個房東是這樣啊?XD
我玩到第三個、有寵物的地圖了!

穿搭

▪️ 以閃亮之名

我喜歡穿搭類遊戲,以前玩過奇蹟暖暖、戀戀清廷,後期覺得花太多時間,以及等級低的被等級高的壓著打,所以棄坑。
這個遊戲有捏臉和染色系統,身形、五官、妝容可以調整,可以染出漸層的髮色、衣服顏色,這點讓我掉進遊戲的坑裡XD
同樣五官,只調整妝容的效果

海龜湯

▪️ 你已經猜到結局了嗎

一般的海龜湯遊戲,出題者會敘述故事開頭和結局,猜題者對故事提出猜測,出題者只能對問題回答「是」、「否」、「無關」。在遊戲中用選擇題來問問題。
我以前會在論壇上看海龜湯,跟朋友玩有時已經聽過題目,無法當猜題者。遊戲中的題目,對我來說有新的可以玩。後面更新小黃小藍本身的故事,我就沒有玩了。

收納

▪️ 收納達人、收納物語、收納大師、真香收納街

把物品收納到正確位置時,物品會呈現出最適當的角度,像被磁鐵吸住一般。我喜歡這種吻合的感覺。為了玩收納,陸續下載了這四款遊戲。
這幾個遊戲各有缺點,如關卡給的時間短、不感興趣的關卡多等。為了滿足療癒感還是繼續玩下去。

其他

▪️ Boo!

是形狀推理遊戲,透過遮擋的道具,染出不同造型的南瓜。以前玩過1~16關,發現有新關卡就下載來玩了。

▪️ Sew3D

像用針線玩3D拼圖,把各個部分組合起來。

▪️ Makeup Kit

取色、混合顏色的過程我感到很療癒,後來還可以把調好的眼影,真正畫到眼皮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