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感:《#Alive》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活屍的劇情並不新奇,但如果腦補一下:無論是「病毒在人多的地方蔓延」、活屍亂竄導致主角得「封鎖在家」、不同角色面對生命的態度差異、民眾利用社群媒體發聲,都像是當前疫情嚴重地區的現況投射。甚至某一段轉折還滿動人的:找到「活下去的力氣」並不容易,如果我們能適時拉別人一把,或許也是在救自己。
因為這部片的劇情是聚焦在兩位主角身上,封鎖在家又導致場景變化不多,所以單純想看人類大戰活屍的觀眾可能會失望;但正是這樣的聚焦,讓電影得以想像:萬一現代真的有這種事發生,「平民百姓」會有怎樣的經歷。我不覺得這部片有厲害到哪,但「格局小」確實是它的優點。
然後我好像是滑臉書看到,居然有人覺得劉亞仁不會演?當下真想掐死對方(愛開玩笑)。看我選圖就知道,我完全沒在看朴信惠阿(sorry 囉)。如果想追蹤亞仁寶貝(你誰)的 IG,這邊請:
↓歡迎在下面幫我點 5 下拍手,或直接贊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