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長澤雅美|《那夜我們行向彼方》不負責任亂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本片基調讓人想起去年Disney+上架的《沒有季節的城市》,同樣以311災情為引子,然而實際上核心是描寫一群人因各種原因而群居在一起,互相扶持,面對人生的各種困境,只不過一個是活人的聚落,一個是死人的聚落。本片的主角群大多是死人,所以面對的問題不再是柴米油鹽等生存問題而困居於災民安置地,而是死有餘憾無法成佛困居於陰陽兩界之間。

主角群遺憾的劇情鋪陳有很多留白,但大多很直接很容易理解,不會燒腦讓人看不懂,雖然整體劇情平淡但很有餘味,尤其描寫死去之人的心態與彼此之間的互動關係,我是覺得很好看。劇情最後有個小反轉,有角色只是昏迷而暫時靈體進入這個兩界之間的聚落,然後醒來後過了幾年把他在死人世界所見所聞拍了出來,片名就是《那夜我們行向彼方》。那個行向彼方的人不只是死去的人,也有活著人的意思,彼方可能是了無遺憾的成佛,也可能是返回人世間直面問題。

本片中的遊樂園在死人世界的光鮮亮麗與活人世界的衰敗與荒草蔓延,讓我想起《盜夢偵探》的遊樂園夢中與現實也有類似對比。

不過本片最讓我驚艷的是長澤雅美,本片很多特寫鏡頭把長澤拍得很好看,其實我一直覺得長澤雅美臉型有大嬸味,雖然五官很漂亮,但就是一種俗豔感。Legal high中堺雅人嫌棄平胸的新垣結衣,直言喜歡大胸部的長澤雅美,雖然是戲劇效果,但我很不以為然。

但在本片中,長澤雅美沒啥誇張表情,看到他很多沈默不語的特寫鏡頭,突然發現我為何會覺得他很有大嬸味的原因,因為他臉本來就比就圓潤,然後顴骨,所以講話或哭笑時,就整個臉腫起來,然而不說話時其實還滿看的。

其實我只是想貼本片中長澤雅美不苟言笑時的特寫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劇中劇有演到沖繩安保抗爭,也是本片某主角的遺憾之一

劇中劇有演到沖繩安保抗爭,也是本片某主角的遺憾之一

沖繩美少女黑島結菜也在劇中劇客串演了一下

沖繩美少女黑島結菜也在劇中劇客串演了一下








84會員
121內容數
對日常生活所看所聽之事的不負責任隨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租屋大攻略!如何快速有效率地在眾多選擇中選出自己滿意的選項?出外求學工作,如果學校或職場在距離自己老家有點距離的地方,首要之務就是需要解決住房的問題。在外打拼,尋找租房要準備些什麼呢? 這篇文章分享我在2022年以及2024年的租屋經驗,並且依租房準備的時間軸來當作這篇文章的主題時間軸。 在開始尋找物件之前 如果對於想租屋的地方已經有先一步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1-06
你讓誰佔滿你的心頭?|快樂是一種選擇正向心理學之父Seligman博士在「真實的快樂」一書提至:「研究發現『真實的快樂』來自長處和美德的發揮:快樂不是來自好的基因或好運,它是來自你智慧的選擇。」 那是什麼在什麼可以協助你更快樂呢?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7-24
《身上長滿眼睛的人》現代人總是承載的過多的情緒也將過多的情緒由他人來乘載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3-27
市面上保健產品琳瑯滿目眼花繚亂相信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獨特優勢。我們怎麼可以憑我們的慧眼選擇一款與眾不同的安全有效健康產品市面上保健產品琳瑯滿目,眼花繚亂。相信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獨特優勢。我們怎麼可以憑我們的慧眼,選擇一款與眾不同的,有效的安全的健康產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pvOOkuVmU&list=PLgBaBzs7JF5Zab8RHDB7v7XbSjYvEFJq
avatar
蔡富昌(壹捌貳貳國際有限公司 獨立營銷商 德國原裝進口細胞營養品)
2023-03-19
在充滿問題的世界中,我們真正的選擇|無人記得的愛最近有幾位朋友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問題,來找我聊聊。他們的緊繃、不知所措、害怕與恐懼,我都很熟悉那些情緒,畢竟我也曾以為活在那個世界,認為是別人造成了某些問題,需要我積極地來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3-09
演員的原則—演什麼像什麼。而台灣的演員演出的自閉症者,只有黃靖倫是不滿意還可以接受。到目前為止,台灣的本土劇,有自閉症者的連續劇,只有牽手和天之蕉子。 以我來說,牽手的馬立亞演員,沒有把自閉症者的眼神飄移,演出來。 因為,我到目前為止,依然和柴犬敲敲用丟狗零食給狗接的把戲來進行維持,也只有改善到極弱的眼神飄移,還是有。 雖然有的自閉症者,也只是有眼神飄移的問題。 總之,共通點就是,
avatar
宋雲燕
2023-01-23
快樂的兩種選擇 —《即時享樂與延遲滿足》我們一生「幸福」的組成,來自於及時享樂加上延遲滿足。 曾經有一個著名的兒童心理學實驗 探討孩童面對誘惑所做出的反應,與未來的成就是否有相關性。
Thumbnail
avatar
大衛的人生思想學
2022-09-10
philotimo 與「愛自;愛衷;負任責;豐功的樣模;榮耀;炫耀;驕傲;風膨;愛動運者;完不滿;愛美;愛兼非攻」等橋接完整標題:philotimo 與「愛自;愛衷;負任責;光榮的樣模;豐功的樣模;榮耀;炫耀;驕傲;風膨;非例樣大自;愛提功名以往;衷熱第一名;衷熱動運者;愛(樂)動運者;友善動運者;足全完不滿;完不美;愛美;愛兼;非攻;愛兼非攻」等的橋接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05-03
窪则盈:遭生活暴擊留下的坑洞,終將蓄满养分「曾經有同學質問我,為什麼甘願做一個拾荒的人,但那又怎樣?」當大樹開始直視自己的傷,接受自己的痛苦,肅清盤踞思緒的荒煙蔓草,拔除扎在心頭上的尖銳碎片,拾荒也可以拾起一方自在天地。
Thumbnail
avatar
自原自語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