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有經濟危機嗎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所有的新聞都在說澳洲現在開始經濟蕭條,有多慘又多慘。

我很老實跟你說我光看我身邊的人我就覺得根本沒有人在蕭條。最近買房子的人也蠻多的。雪梨open house 還是一大堆人在看。大家雖然有比較節省那是因為都關起來也沒地方花錢但是還不至於到恐慌的境界。

我自己覺得我的business 最能夠看得出來澳洲有沒有蕭條。因為我這種東西基本上就是有錢小孩才在學的luxury skills。如果大家經濟周轉不出來第一個砍的就是這樣子的花費。

其實我相信如果一直這樣子下去終究也是會被影響到。不過到目前為止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甚至想要waiting list 來上課的還是一樣的多。完全不是愛現文我只是要說其實沒有新聞上講的這麼嚴重那麼可怕。

雖然疫情感覺蠻嚴重的但是你會發現現在的business 有兩種走向。譬如說Harvey Norman, wolly and Coles, JB hi fi 股票就漲得跟什麼一樣,因為大家都在家裡買東西了。Zoom 的股票更是澎湃。有的business 就是一路上揚,當然也有的是一路掉下去大概也上不來。

我反而覺得新聞不應該這樣製造恐慌大家真的要想一想怎麼樣才能夠讓他上來而不是覺得完蛋了經濟蕭條完蛋了。

澳洲其實福利給的很好。現在給生意停掉的job keeper and job seeker payments 很多的錢。從九月開始慢慢就會給的少然後明年三月全部停止。

我想到時候才真的會看到真正的情況吧。
免驚啦不會永遠蕭條的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