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只做一件事也太難

2020/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也不是一個很能夠multi task 的人。我還蠻佩服那種可以一面講電話一面同時做其他事的人。compare to multi tasking people, 我比較是屬於那種東西做一做覺得無聊就會再去做其他事,然後再回來。

像上網學跳舞跳到一半反正老師也看不到我我就會跳一跳拿手機玩一玩再繼續跳。那個其實不叫做multi tasking . 那個只是完全沒有專心度同時做很多事情亂七八糟而已。我相信現在手機普遍一定很多人跟我是一樣的不大能夠專心做一件事。

最近我就覺得來試試看一次只做一件事吧。

吃飯的時候就不要玩手機就只有坐在那裡吃飯。

現在在寫這個的時候就不要一面剪指甲(我是用講的所以剪指甲很容易啦)。
其實我覺得這種好像很簡單的事情其實很不容易呢。真的要特別告訴自己現在只做一件事。

最有生產力那一年那本書裡面建議你的一天寫上三件最重要的事。一次只做一件事就是我最近寫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感覺起來效率好像有比較高,可是其實超難啊。譬如說洗澡的時候就很難不去放podcast. 所以那一樣我就是例外。

那本書說你如果只專心洗澡會有很多很好的ideas 浮現出來。但是我洗澡沒有音樂或沒有podcast 目前還沒辦法實行,覺得實在是太無聊了。
聽起來是個很簡單的實驗但是你試試看。
超難的。努力中。
“The shortest way to do many things is to do one thing at once”~Samuel Sm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