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生產力的一年這本書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昨天在kindle 上面發現居然有這本書。而且是中文的我最喜歡中文的因為看得速度是一片一片看跟飛的一樣。

我常常聽到有人在介紹這本書說是對生產力很有幫助。

說真的我昨天才看了一點點我就覺得有差。
我每天都還是很努力用habit share app 進入習慣的人而且每天那麼多習慣我大概90% 100都有達成。但是這麼多個月以來我覺得其實就算全部達成了你也不會覺得生產力很高。
我就一直想知道為什麼。光看這本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的前幾章我大概就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沒有set priority 。好像工作全部做完就應該很有效率才對,但是我們沒有特別去區分什麼樣的工作才是最有效率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我現在才發現每天寫部落格中文跟英文的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就算我有做完了也不是對我真正想要做到的事情有特別直接的幫助。

當然這樣持之以恆的寫絕對有它的好處,是絕對比看電視好。而且越寫越順越寫越簡單能夠組織你的思緒。

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把我的教學能夠做成線上課程讓更多人可以看得到。因為我教得再好一個禮拜也就只有那些時間,就算現在有在教海外的學生還是只有那些學生常常都還要跟人家說不好意思老師課程已經滿了。

澳洲有一種支持小孩子學表演藝術的東西叫做creative voucher. 一年會給一個小孩$100澳幣。雖然是不多,但是很多很多人問我可不可以來上我的課然後也把這個給用掉。說真的除了我的朋友以外我是非常不喜歡人家做這種one off 事情,但是說真的at the same time 很多東西只要上一堂課其實就可以了解就會對他們很有幫助。

如果設計這樣的線上課程,他就可以直接買這樣的課程他有用掉他的voucher, 我可以教他一些東西然後我不用另外花時間來跟他上課這個絕對是win win for all of us。我根本不用宣傳專門針對政府補助的 creative kids voucher 就弄不完了。
不但是個很容易的passive income 也對這些小孩子超有幫助因為他們不學白不學不用白不用。只不過設計這個也是很辛苦,我現在真的完全什麼頭緒要怎麼樣最有效率的呈現那些東西在網路上。

我就忽然發現原來我真正覺得重要的事情和每天安排的習慣和task 都跟這個沒有關聯。難怪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生產力也沒有priority despite I do everything religiously well。

這本書我都還沒看完就已經覺得很有幫助了如果你沒看過真的可以去買來看看。
至少會讓你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