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的那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講個自己的故事吧。
我是怎麼接觸投資的?
以前曾和R小姐聊天,相約以後去非洲追動物大遷徙。
「一次好像要幾十萬。」
「對啊,而且這樣上班要請假。」
「那有沒有辦法不要上班又有錢可以去旅遊啊?」
「聽說玩股票很好賺。」我說。
「可是那不是要看線?」她答。
事後證明,我們的對話有太多錯誤。
股票很難賺,看線也沒幫助。
可是那時我們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始討論。
我深知,以我們那時的性格,一定會講到不了了之。
所以,我和她打賭,一個月內要開好戶頭,否則請吃東西。
一個月後,是我開好了戶頭,R小姐沒有,她也依約請我吃冰。
就這樣,我因為想要去旅遊而接觸股票,又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去開戶。
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衝動,推自己一把,往陌生的領域狠狠跨出一步。
至於我開始真正研究投資,那是後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8會員
106內容數
我喜歡研究和挑戰艱澀的學科,也喜歡用易懂的人話分享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使降臨的那天110年3月1日 是我人生中 最快樂的一天 我生下了一名可愛的小女孩 小小的 白嫩嫩的 是我用了上百根針 無數個辛苦的日夜 錢財換來的小寶貝 感謝台灣貼心的醫療 我是個超級怕痛的人 選擇了剖腹產 一直拜託醫生讓我全麻睡著生 這提議當然最後還是被駁回了  因為害怕 我一進產房就開始哭 護理師非常有耐心
Thumbnail
avatar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2021-09-27
做那個推動的微小力量就好了不要把自己當救世主,先認定「做了就一定要看到改變」;不要把自己看得那麼偉大。先有認定,做這件事一定很痛苦,而且多半會失望,失望後就會怨天尤人,否定自己的行動,否定整個社會,在此情況下,放棄是遲早的事。更糟的是,說不定還會影響其他想要嘗試的人,因為自己不成功,就給別人潑冷水。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5-13
千本桜,過度衝動的天真。   今天牌告訴我的訊息是生活中有事情會讓我覺得不如歸去,實際上也真的發生了。   有跟我同班的新同事差勤系統出問題變成翹班,結果行政那邊一邊說我亂改要送總部蓋章的文件一邊要我去搞定同事的差勤問題,加上這個月的新EDM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屢傳就是沒有進入線上系統。
avatar
霜月さんきらい
2021-01-05
八嗡嗡的海很衝動的在拍打著,今天我們在這裡{聽著海聲,讓心休息}然後沉澱今天的我們在這裡聽著海聲編月桃,好好放心的與自然相處 筆直的台11線,我開著車聽著車外的風聲,好像時間跟我不在同條道路上,在還未抵達目的地前,好像我只屬於我自己,屬於這優閒的午後,屬於11線帶來給我的踏實感與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山上聚落gadu
2020-05-01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外國移工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工作,要承受對家鄉親人的思念,要習慣異鄉的歧視,甚至還有更多你我都無法體會的辛酸與血淚,希望從此刻起,讓我們放下偏見,一同接納他們。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1-13
沖繩的冬天也迷人!與鯨鯊共游的確是很難得的經驗,但用定置網畜養鯨鯊,其實也是一種殘忍的束縛。若能從活動中教育遊客,宣導保育鯨鯊和尊重海洋生物,改變食用與採集魚翅的野蠻行徑,圈養鯨鯊還堪稱些許正當性。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