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我就是你/妳的月光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59首歌
這首是LeAnn Rimes的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LeAnn最經典的曲目應該是How do I live
發行後在排行榜上蟬聯許久
而今天這首是她幫電影“女郎俱樂部”演唱的
有了LeAnn的歌聲加持,電影的原聲帶賣地確實不賴
但電影評價好像就屬於普通

回歸到音樂本身
這首歌像是對著曖昧中的情人對話
無法抵禦的魅惑
愛情瀰漫的氛圍
讓兩人間的情愫急速升溫
一個主動積極
另一個被動卻易受誘惑
一來一往的感覺
著實蠻有趣的
Under a lover's sky
在映照我們愛意的天空之下
Gonna be with you
我要與你/妳一起渡過
And no one's gonna be around
沒有人會打擾這美好的時光
If you think that you won't fall
若你/妳認為把持得住,不會暈船
Well just wait until
那我們就來看看
'Til the sun goes down
等太陽西下時,你/妳還能把持的了嗎

像是兩人已經約會一段時間,但是尚未確認男女朋友的身分,在某個夜晚(感覺是某一方要手刃了誰…)終於在那個晚上,藉由晚上自然的氛圍,展開了攻勢,對方還營造出自己不受天下誘惑的姿態,那就來看看在這樣的氣氛下是否還能繼續不受魅惑。
Underneath the starlight, starlight
在星光熠熠的天空下
There's a magical feeling so right
有種魔幻的力量在發酵
It will steal your heart tonight
這種感覺會讓你/妳開始無法駕馭
在這樣星空閃爍、月光迷離的夜晚,加上兩人間的微妙關係,一個不小心的觸碰,都能使乾柴燒出激烈的火花,都不動的感覺還能持續多久呢?
You can try to resist
你可以試著抵抗
Try to hide from my kiss
試著躲掉我的吻
But you know, but you know that you
但你/妳知道,你/妳懂得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你/妳不可能躲的了我,躲不了這樣的感覺


果然,一方展開強烈攻勢,對方雖然稍微躲了一下,但能躲多久,兩人間的確存有曖昧情愫,萬事俱全只欠東風的情況下,只好自己吹起那陣東風了,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心,也希望對方放開他/她的心,讓兩人間的感情可以正式邁入新的旅程。
Deep in the dark, you'll surrender your heart
黑夜的深處,你/妳把自己保護好
But you know, but you know that you
但你/妳知道,你/妳懂得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no
感覺來了,什麼也阻止不了
You can't fight it
你/妳無法阻擋該來的緣
It's gonna get to your heart
而我也會如願得到你/妳
一切也都將如同主動方計畫著的,另一方會無法抵禦自己的魅惑而愛上自己,兩人的感情也能順利地在這陣東風的吹拂下,慢慢完整。
這首歌的主動性很強,很適合只差臨門一腳的曖昧對象,勇敢踏出那一步吧,有時候不能總期盼著對方是主動的那一個,自己成為主動方也未必是件壞事,或是降低身價的事情,有些機會還是要靠自己爭取,否則緣分沒了就是結束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