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是國際乞丐嗎?不是,我不是國際乞丐!我最多只是台北乞食!感謝大家厚愛,請多多關照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失智手機大概真的癡呆了,前幾天瞄到有台灣媒體說酒井法子國際乞丐這樣的標題,心中馬上就一把怒火,台灣媒體淪落至此,雖然本人並非酒井法子的粉絲,但媒體下筆如此心狠手辣實在令人吃驚。
回家上網詳細查了一下,搞什麼,沒事沒事,媒體只是用了聳動的標題而已,嚇死老老了,這其實是去年2019年年初的新聞了,是怎樣,我的手機自動下載了最新的時光回溯功能嗎?為什麼還能冒出一年半多前的新聞呢?<國際乞丐>一詞原來是中國大陸網友的毒舌說法,真的好毒,很傷人,而且感覺也像是在說現在的自己,也是無奈啊,在無邊的網路汪洋中說話不這麼毒沒人記得。
剛來<方格子>的時候,也就前幾天啊,記得不知道是誰有人教我定標題時要盡量能提高見光率,就是讓搜尋大神能搜尋到,不然茫茫網路大洋中,沒有人看得到你的文章,過了幾天,沒辦法,果然沒有人看我的文章,我懷疑僅有的個位數點閱數也全都是自己事後修改文章時點閱的次數,到此只好使出下流無恥的手法,雖然談日劇〈MIU404〉但內容明明不干伊吹和志麻的事,還是在標題裡安上綾野剛星野源的大名請他們來幫忙宣傳,不過後來發現這招沒用, 因為〈MIU404〉正當紅,網路上誰的文章標題都是綾野剛星野源,我的文章恐怕還是排名在好幾重看不到盡頭的孫山之外。
後來再換一招,標題寫大家耳熟能詳的〈白牡丹〉,這當然也沒用,世上有多少白牡丹啊,那再厚顏邀來〈李碧華〉幫忙呢?用這兩個關鍵字一起搜尋,耶,終於第二頁最後一條搜尋到了,問題是有誰會這樣厚工又麻煩又講究地搜尋呢?一樣沒用,找不到閱聽人,閱聽人也不想找我,看來還是去做國際乞丐吧。
言歸正傳,為什麼中國大陸網友毒舌罵酒井法子國際乞丐呢?台灣媒體就順勢當聳動標題來吸睛,原來去年酒井發文附上了支付連結,結果挨轟那是<在線乞討>,猶如國際乞丐。
酒井法子是誰?
網路截圖:1987年首支單曲
年輕一輩可能不知道,Sakai Noriko,1971年生,日本九州福岡人,是歌手是演員,在台灣被狠狠注意到大概是1993年的日劇〈一個屋簷下(ひとつ屋根の下)〉,不對,應該之前她就拍了維他露P的廣告,
這個時期她的暱稱叫做Nori-p,網友上傳的這個廣告可惜畫質很糟,維他露公司不曉得還有沒有清晰的版本。
之後1995年她有〈星之金幣/白色之戀(星の金貨)〉,不得了,她憑著主題曲〈藍色的玉兔/碧綠色的兔子(碧いうさぎ)〉登上了第46回NHK紅白歌合戰,
原來此劇有至今還是大牌很活躍的大澤隆夫,竹野內豐參與演出。
網路截圖:星之金幣/白色之戀
網路截圖:星之金幣
我也好想撿到那從天上掉下來,由一顆顆閃亮的星星變成的一枚枚的金幣。
這個版本很不錯,配合劇情畫面,有帥哥美女的身影。
另外這個版本很特別,似乎故意弄成黑白色調,卻仍然讓人感覺酒井法子風情萬千,但願是她還沒走上分歧點時候的演出。
這個版本難得是個日本老頭,呵呵,其實就是作曲者織田哲郎本人啦,看起來是到中國武漢表演。
1986年她的歌迷會設立,1987年正式成立歌迷俱樂部,聽說松田聖子因為是福岡同鄉,本名也叫法子而曾經對她特別照顧,讓她獲得更多媒體關注。 1992年她在台北舉辦音樂會,據傳是史上頭一位在台灣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日本藝人,1998年她有日劇作品〈聖者之行進〉,這年她與自稱是職業衝浪手的高相祐一奉子成婚暫別演藝圈後來才又復出。
據說酒井在日本的人氣並不那麼高,反而在中港台東南亞有很多粉絲,2009年她因吸毒遭到逮捕,她的名字〈法子〉聽說跟佛教有關,希望這孩子〈步向正道〉,結果倒有點諷刺。
再繞回國際乞丐的話題,原來2019年她在微博上發的一則拜年貼文惹了麻煩,她寫了"感謝大家去年對我的厚愛,今年也請大家多多關照",寫這很正常啊,但是底下附上了支付寶和銀聯卡的支付連結,結果有網友就罵她<國際乞丐>,事後酒井這邊急忙刪文,還發文道歉求原諒,報導中記者說那連結只是加入付費官方會員俱樂部的連結,因為她沒說清楚才讓網友誤會。
想多了解一下來龍去脈和後續發展的話,搜尋一下網上有很多資訊。
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我的手機有回到未來的特異功能,為何會顯示去年我壓根兒沒去注意到的新聞,不管了,也好,多了個寫作題材。
NE,求求你,方格子,提供我這發文新手一點心理輔導吧,就是一些過來人述說發文經驗,教導怎麼超越初期的困頓,充滿溫暖力量的文章啦,告訴我,我不是國際乞丐,乞丐只提供捐助者的愛心能夠圓滿的機會,我們不一樣,雖然在這裡有訂閱有贊助有什麼拍拍手,但是在這個園地裡我們可不得了啊,我們還送上了我們智慧結晶的文章,話說我真的不是國際乞丐啦,因為根本還沒丐到半毛錢。
還是該來試試支付寶和銀聯卡嗎。
下午再巡視一次存摺戶頭還剩下多少錢,把所有上衣長褲口袋搜了一次,除了破洞沒有半毛錢,有資格加入丐幫了,若是丐幫有黃蓉的話,我立馬提出申請,入丐幫應該免年費吧,那國際乞丐呢,有點高級,恐怕跟某美式大賣場一樣得收高昂年費,那,可以刷卡嗎,聽說現在丐幫專業人士都隨身自帶刷卡機了。
NE,告訴我,我真的不是國際乞丐,充其量只能號稱是台北乞食吧。
酒井法子畢業於東京培育演藝人員出名的堀越高等學校,她有一個小她十歲的學妹,那學妹演出日劇有句出名的台詞,在此就權充本篇的結語,希望能成為我輩國際乞丐幫的幫呼,那就是
同情するなら金をくれ!(同情我,就給我錢!)
呵呵,好玩吧!

最近更新時間202009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影
    金影
    學過日語,常看日劇。愛聽台灣歌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