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樣的處境會讓你覺得你被忽視了呢?我想不會是你被罵得狗血淋頭,更不會是你在暗巷被痛打一頓的時候,而是......那個被忽略的瞬間
    暗巷的空氣呼吸起來是如此的幽暗,血的腥味充滿我的鼻腔,我看著那個熟悉的背影,粗壯的手臂上有著一個骷髏的紋身,稜角分明的臉頰及濃密的眉毛,身上穿著黑色背心腹部明顯的肌肉線條似乎在宣示著勝利的成果,我盯著他拳頭上的血跡滴落,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想著撐起身體的同時卻被狠狠地踩在地上,「明天記得拿錢來,我一天不吸菸全身不舒服阿!」他抽出一根菸大大的吸了一口,彈掉的菸灰落在我的臉上「同樣的話不要讓我說第二次!」隨著菸蒂落下男人緩緩地走出暗巷......
    暗巷外許多雙眼睛目送我離開,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我不知道我幹嘛活著……我看著鏡中的臉孔,充滿焦慮、驚恐以及傷痕,「你是個廢物!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好嗎?你連這一點小事都做不好!」沒有眼淚、沒有表情只剩下沉默的嘶吼,「不要像個喪家犬看著我,看看你!永遠都只會說不知道,腦袋都不知道在幹嘛!」玻璃的碎裂聲驚動了鄰居,身上的衣服布滿了灰塵,卻不會讓人感到突兀,兩隻不同鞋子看起來也十分的合理,手上生鏽的槌子化為我的一部份,走出家門,鄰居朝著敞開的大門內不斷張望,我搭著電梯緩緩下樓......
    血流靜靜低落的聲音在我耳裡聽來是如此的瘋狂,我看著女人緊緊抱著孩子的身軀我舉起了手上的工具......漫步在街道上,我將手上沉重不已的袋子隨手扔到巷口的大垃圾桶,我踩著輕快的腳步經過一間珠寶店,在櫥窗內閃爍的珠寶上我看到了那個讓我驚悚的臉孔我卻絲毫不會感到害怕,「你原來還是有點用處的!這就是你的價值啊!」......
    沉重的紙箱壓得我喘不過氣,我輕輕的將它放置在桌上,新的鏡子被我重新掛在了牆上的空缺,越看越覺得滿足,我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品嘗著口中的血腥,我倒臥在沙發上沉沉的睡去......
    「怎麼感覺近期公司內部的人員異動很頻繁阿!」「我也不知道ㄟ,最近也有點久沒看到阿廣了,不知道離職後去了哪裡?」我快步的走向我的座位,但是一個高大的男人擋住我的去路,「今天有帶嗎?」我痴痴地望著他,他卻如同抓起小貓一般的將我拎出了辦公室,但是辦公室的氣氛似乎就跟平常一樣的寧靜,只能聽到敲擊鍵盤的清脆聲響......
    我感覺不到我的心跳聲,那個男人不斷地逼近,我躲在角落像落魄的喪家犬一樣的蜷縮了起來,青筋暴出的拳頭一次又一次的砸在我的身上,男人拾起了地上的襯衫,用腳緊緊地把我釘在牆上,我模糊的視線只能看到他濃密的眉毛跟一團模糊的肉色輪廓,「最後一次了,下禮拜是最後的機會,你就是被我盯上了,我爸會想盡辦法讓你在公司難過的!」隨著他的腳落下我癱軟在地上,我笑了起來,巷子內都是快活的笑聲,我站了起來跛著腳走出了巷子......經理看著我走進來示意我趕快回家,離開前我看了看員工的住址及通訊錄......
  一整晚的呼喊聲就像是我的催眠曲讓我一夜好眠......早晨的陽光喚醒了我,我換上西裝、繫好領帶、噴上我最喜歡的香水,提著我的工具來到公司的樓下我看著停車場內孤零零的一輛名貴轎車,帶著愉悅的心情上了樓直奔老闆的辦公室......
  看著那個男人留下了男兒淚,我靜靜的推開辦公室的大門,他沒有轉頭看像我只是不斷地啜泣,「先從肩膀開始好了。」男人大聲的呼救卻沒有人應答,「旁觀者......罪加一等!」我提起我的工具不斷敲打著男人的膝蓋,這時他身上的骷髏紋身看起來柔和不少,「最痛苦的不是自己受傷,是那些曾經支持你的人因為你的自私而死!」我清楚地看著男人肉色的輪廓,我走上了天臺,留給世界一片靜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