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沾了有河書店的光,線。作小書袋在有河!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書店真是件十足瘋狂的事,如果沒有夠堅定的毅力和耐心,也沒有對書有基本喜愛和深度閱度力,要開一間有特色能吸引人去的機會可能不高,除非你砸錢弄個網紅裝潢來作號召,不然經營一家獨立書店,至少還是必須非常貼進閱讀才是。
看到詹正德(我還是習慣稱他686啊~~)公告籌備新的有河(有河書店),不禁打從心裡佩服。在這個還不知道出版還會有多黑的底谷要往下探的時代,竟那麼有勇氣下了重啟的決定。
686說:「誠品這麼多間一下收掉,這些人(讀者)怎麼辦?」是。這個問題也讓我認真的思考過,光是高雄這幾年的書店收到我不知道「買書」這事竟然除了網路書店外,我要怎麼比較便利的買書?我想要翻看一下有什麼樣的新書,或是想找些打發時間讀的散文、小說,以及工作、生活所需要的閱讀,真的大部分只能窩在網路翻找。
以前常有人說很多人在實體書店翻書,回家再上網買書。這幾年書店收到常讓人反過來操作,在網路上看有什麼新書,去實體書店找書(或者訂書)深怕最後那些還在堅持的實體書店,真的會完全消失!
近幾個月去政大書城補貨時都會特別問一下,疫情趨緩後,讀者究竟有沒有回籠?還在擔心讀者不買書,就看到686宣布在北投要重啟。
前幾日才想要跟686買幾本書當作一點小小的支持,人不在台北嘛,只能買書。沒想他竟然跟我下了小書袋的單,說要給河親會員當作贈品相送,反而是我沾了有河書店新開幕的光,讓自己的商品也跟著被露出、曝光!
非常感謝686!還請大家繼續讀書、買書、分享書。也要實際去支持這麼願意為讀者、書本努力的書店。
即日起到有河書店申辦河親卡,可以挑選一個小書袋,先辦先得!
圖片來源:
有河書店Facebook
我的商品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K會員
779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