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三章 那傢伙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孟婆被我這麼一擋愣住了,她老心裡可能覺得遇上惡女了吧。
管它的,先找出我死掉的原因,不,是差點死掉的原因比較重要,我藍嘉娜可沒那麼容易死啊。
畫面中的我穿著名門女中的校服,裙襬和髮稍被微風吹動還真美,我怎麼會這麼美,喔,好美,喂,我的理智提醒我的大腦,現在不是陶醉的時刻,趕緊拉回思緒。
那時的我在等美美,她是我的閨密之一,瑪麗幫我去買飲料,因為我一直抱怨天氣太熱,有個男生從我身後走過,他不知道掉了什麼東西,蹲下撿起時,我就掉到鐵軌上了,火車不巧就在我掉下去的同時急駛而來,本人當場被撞個正著。天啊!我的臉被撞凹了!我下意識的摸了摸臉,畫面上那男生在我掉下去時有伸手,所以我是被他推下去的吧?
為了確定到底是不是他害的,我又亂摸今生石的螢幕希望它倒帶,讓我再看一次。
「別再這樣搞,會壞的。」孟婆又來拉我的手。
「唉呀,放手啦,我要倒帶再看一次。」
「人生不能倒帶的。」
「騙誰啊,這只是影片。」我就是要它倒帶。
畫面開始上下跳動,接著胡亂的放大又縮小,我拍打著螢幕想讓它停格,它還真的停了一下,鏡頭剛好落在那男生的胸口。
「虎協高中一年三班白立花。什麼鬼名字,男的不是嗎?取什麼花啊?」
就這麼一下,畫面開始劇烈跳動,我不斷的看到影片重複著他伸手,我掉下去的橋段。
「兇手就是他,我一定要找他算帳,是誰允許他可以這樣隨隨便便結束本大小姐的美好人生。」
「孟婆,告訴我怎麼回人間。」
「喝口孟···」我大叫著別唱並且摀住她的嘴。
「我要回去人間算帳,還喝什麼孟婆湯,我要記憶不要失憶,懂不懂啊妳。」我放開手在裙子上抹掉沾到的口水。
「哼,鬼魂能沾到什麼,心理作用。」
我瞪了她一眼,她也回瞪我,就在我們幼稚的玩著誰先眨眼誰就輸的遊戲時,有個鬼魂走了過來。
「請問妳是孟婆嗎?」
「啊,是的,喝口孟婆湯,煩惱清光光....」
我摀住耳朵不想再聽這首歌,結果證明婆婆是對的,我的動作很多餘,那只是心理作用而已,我還是得聽完她唱的歌。
那鬼魂接過那碗湯,喝了下去,孟婆讓他看了三生石,來世的他是個女珠寶商,但要謹言慎行才能安享天年,他點點頭,孟婆指引他走到一顆大樹旁,我忍不住也跟了上去,大樹聳立在崖邊,往下看一片白霧茫茫,有條路就從樹的前方一直延伸到那霧裏,那鬼魂走了過去,不久就消失不見了。
等了一會兒,他沒回來。
「孟婆,他人呢?」
「投胎去了。」
我一聽到投胎兩字這還等什麼,馬上以跑百米的速度往那雲霧裏衝,後面的孟婆放聲大喊著:「妳還沒喝湯啊!」我還沒來的及回答,去妳的湯,就從雲端跌落了,哇咧不是像氫氣球般的鬼魂嗎?這下怎麼有重力加速度的感覺,媽的,那老太婆只記得湯湯湯的,怎麼不提醒我會摔下去啊。那個在急診室裏的感覺又來了,呼吸困難的快窒息,我不知何時昏了過去,睜開眼看到一隻黑色象鼻蟲在我旁邊啃著一個半透明晶狀體,那體型居然跟我差不多大,我嚇了一跳退了三步,心想,還沒聽過有跟人一樣大的象鼻蟲啊。
有種很熟悉的香味瀰漫在四週,那象鼻蟲問我:「妹子,妳怎麼不吃?」
我嚇了二跳,我居然聽的懂象鼻蟲的話,不對,也有可能是象鼻蟲說人話,天啊,我到底掉到什麼鬼地方。
「立花,說了天氣熱,米要放冰箱,你看,又是一堆米蟲。」
"立花?白立花?是他嗎?"我踏著那堆半透明晶狀體往上爬,想看清楚那人的長相,二隻巨人的手指伸向我把我抓了起來。
「你看,這米蟲多大隻。」這女巨人說完就把我用力捏在兩隻手指中間,不太痛,但她剛說我是米蟲對吧?什麼?我是米蟲!
氣死我了,真的是急病亂投醫,想活亂投胎啊,這時我也明白了那有著熟悉味道的半透明晶狀體就是我平常吃的白米。
我趴著一動也不動,祈禱著女巨人快動手,捏死我好讓我重新選擇。
這米蟲也就是象鼻蟲的一種,高溫30度它最愛,可是我不愛,等等回去問孟婆是誰決定投胎的生物品種,讓我生為米蟲是故意整我是吧。
她捏不死我,因為殼太硬,她不高興的把我丟到水槽裏,其實我也很抱歉,這殼硬是天生的,沒辦法,她轉開水龍頭把我沖了下去,很好,所以這次是溺死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