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北投人,我是北投人,今天我們都是北投人,黃鴻升於2020年農曆七月最後一天過世,36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網路截圖:黃鴻升和女友與他的畫,他的女友的肖像畫
黃鴻升,英文名字Alien Huang(alien當名詞使用時有兩個意思,一是住在他國的外國人,二是外星人),1983-2020,外號小鬼,台灣男藝人,歌手,演員,主持人,作家,藝術家,家在台北北投,近年至少兩次入圍電視金鐘獎。
老實說我不大看台灣電視,並不清楚他的模樣,但小鬼這名號倒是響叮噹我知道,這幾天看到電視畫面,很眼熟啊,大概偶而看到綜藝節目的廣告吧,可見他有紅可見他有紅的資質,可見他有抓住人心的特質。
我們同是北投人,民國72年他出生,而我算是半個北投人,我從那年開始常在北投活動,這是我外婆的故鄉,他去年入住的新家在重劃區裡,那裡有個北市圖分館,我也常去找資料借書,也許曾和他近身擦肩而過也未可知,人與人的緣分很難說,想去問問熟識的小七,也許他們有人會是他從小到大的朋友。
這次看維基百科,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百無禁忌啊,他居然另外還有鬼哥鬼王的暱稱,完全不怕鬼。教育程度台北名校陽明山的華岡藝校戲劇科第一名錄取,北投關渡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管理系,真的都在北投附近活動。
2012年健康檢查發現有家族遺傳性腎臟病,也許他沒有真正知道腎臟病的可怕。
他爺爺是上海人,上海人那可是海派風光名聞天下啊,出了多少大人物啊,台灣企業界至少有徐旭東,演藝圈至少有蔡康永,可惜了小升就這樣英年早逝,以他六年賺一間豪宅,又創潮牌,又能辦畫展,很有上海人做生意的手腕長才,也有藝文天分,也許本來能和徐旭東蔡康永不相上下的。
黃鴻升2002年出道,卻在2020年去世。
2002年他以<小升>之名在公視出名的兒童行腳節目<下課花路米>之中擔任主持人。
據說他後來的藝名<小鬼>是導演鈕承澤為他取的,是他在2003年偶像劇<半成年主張之搞個自由式>裡的角色名稱,後來就成了他的外號,不過這兩天他曾經的初戀情人楊丞琳說了她都叫他本名黃鴻升,小鬼其實本來是她的綽號。
後來他自己取的英文名字<Alien>代表外星人,未知的生物,聽說他希望自己能夠如外星人般無法被定義,擁有豐富的想像力以及無限的創意與可能性。
2007年他發行第一本全創作圖文集《搞什麼鬼?!》,在雜誌擁有個人專欄《搞什麼鬼潮流》,2008年推出第二本圖文集《鬼怒穿》和首張個人單曲《鬼混》,主持外景美食節目《小鬼當家》,2009年自創潮牌<Alien Evolution Studio>,2010年他發行第三本圖文集《赤鬼流》,2011年發行單曲<金剛變形>,2012年舉辦<夜王G·host黃鴻升2012亞洲巡迴演唱會>,2015年他發行第四張個人專輯<ALIEN>,2018年他發行第五張專輯<人類HUMAN>,2019年有MV<有鬼>,2020年舉辦<Dear papa>個人畫展,應該是向他老爸致敬的畫展吧。
我是不知道他哪首歌最好聽啦,就選唱片公司官方這首吧。
MV網路截圖:有沒有看進你心裡
這應該是2013年的<超有感>,香港歌詞大家林夕填詞,果然是大師,這歌詞今天看來有的文字有點巧合,就像身體健康,靠血液循環
MV網路截圖:似乎是萬花筒的概念
MV裡頭三角形空間彷彿是一艘航向宇宙的太空船,也像是神祕的埃及金字塔。
MV網路截圖:星際航行變身傳送
原本沒聽過黃鴻升另外這首歌,詞曲相當不錯,但歌迷表示黃鴻升說過最討厭這首歌,真的,如今看歌詞,有些怪異的巧合,2011年的<金剛變形>,變形金剛不顧自己撐到變形撐到掛
這傢伙應該是很重感情顧家的好男人,賺的錢都交給他老爸,還在身上刺青留著他老爸的身影,阿嬤的我要去老人會的手寫紙條他全都留著,他自己怎麼沒留下隻字片語就離開了呢,可能因為遺傳的腎臟病而擔憂該不該和現任女友結婚,很為她的未來著想,這幾天這些報導似乎顯示了在他風光的外表下,也有著對親人對愛人的款款柔情深深依戀。

二月一個深夜,我上廁所腹痛似乎昏厥過去,清醒時看到額頭流血地上有血,我是怎麼從馬桶前走到洗手間外,在房間門上留下撞擊血痕的呢,腦筋一片空白,時間可能不長,大約在一瞬間吧我猜想,因為兩個膝蓋有傷,雙手沒事衣服也沒沾上污血大概沒倒地吧,也許就雙膝跪地頭撞上門角雙手撐地瞬間醒來吧,奇妙的感覺,抓不住時間搞不清空間,我懷疑我是否做了一次時空跳躍,在昏厥和醒來之間,在洗手間這幾步的空間裡,也許我進行了一次跳躍,瞬間去到了這世界最遙遠的邊界再回來,這情況算是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吧,黃鴻升似乎就是撞擊後流血倒地不起,也許他也做了一次時空跳躍,但沒能再爬起來。
我跳了一次,但我回來了這邊,而黃鴻升跳太用力,跳過了邊界到那個世界,到了那邊去,再也回不來了。搞不懂生死這回事,死的人不能說,死過的人也搞不懂,沒死的人也說不出所以然,沒死過的人更不知。
這兩天網友發現了奇怪的巧合,兩三天內台灣日本韓國三位藝人都36歲離世。
看維基百科,黃鴻升生日11月28日,芦名星生日11月22日,吳仁惠雖然生於1984年,生日卻跟他們也很接近,1月4日,總覺得有些巧合。
個人是覺得黃鴻升的藝名和英文名並不適合長久使用,在適當時刻應該加以改變的,先說這鬼字吧應該負能量較多吧,鬼界雖然有小倩這樣的善良美麗的女鬼,也多的是千年樹妖姥姥這種可怕惡鬼,再說ALIEN這個字當外星人的話,別忘了變形金剛裡雖然有外星來的博派卻也有瘋狂的狂派,也許外星人對地球人類心懷惡意的還要比心懷善意的多非常多,若是另一個意思外國人,其實就是異鄉人,異鄉人難免孤單痛苦。
當然轉念想想,也許他來這世上一遭,就為了成為一個外星博派變形金剛機器人,為愛奮戰一番,為愛倒下。
今年農曆七月最後一天,黃鴻升是不是受到了神祕沒人察覺的暗黑力量狙擊傷害了呢,不然七月可是佛教的孝親月啊,他怎麼就丟下了親愛的老爸到那遙遠的地方去了呢。
這天檢方進行解剖,初步判斷是心血管疾病,也許他有感覺到身體不適,之前才會跟女友說了不結婚好嗎,類似怕有萬一會拖累她之類的話,也許他為了夢想為了深愛的人,像一台博派金剛戰鬥過了,像一尊博派機器人倒下了,美好的一戰你已經打過了,36歲的黃鴻升,辛苦了,但若是你多愛護照顧自己的身體,也許你還能多照顧你心愛的人。
問了在地北投人,那豪宅重劃區原本有菜園,有荒地,有水池,過去某些地點難免有點事情,氣氛有些特別,不是在地人不到40歲不會清楚那特殊地點,不過情況應該會不同,這裡有法鼓山的雲來寺,現在又多了雲來別苑,雖然子不語怪力亂神,但聽到這些在地人的說法,還是讓人不得不疑惑嘆息。
今年不覺得很奇怪嗎,有的地方鬧破紀錄的水災,有的地方變出前所未有的火焰山,世界上肺炎疫情蔓延不斷,而日本今年已經至少走了兩位知名年輕藝人,三浦春馬,芦名星,台灣演藝圈也走了好幾位名人。
在這關鍵時刻,我們都該好好保重自己好好愛自己,照顧好身體,才能照顧摯愛的人,別讓宇宙中看不見的不可知的暗黑力量,侵蝕了我們原本健康的身體和心理,也請珍惜彼此,好好去愛值得愛的人。

2020年,愛在瘟疫蔓延時,因為無常,所以我們知道該好好愛。

最近修稿時間202009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我的榮耀 #很佩服晶晶 #樂觀的人更幸福 #于途很強大#你是我的榮耀 #其實真的很佩服晶晶 #證明樂觀的人更幸福 #于途還是很強大 看著電視劇,播放到了這兩個橋段,都會覺得晶晶的心態真的很堅強又正面! “你享受了這個社會最大的紅利,不該對老師說出這樣的話” 于途的這兩句話,打擊晶晶的心,鈍痛著也委屈著!晶晶為于途出聲,卻被于途這樣曲解,讓晶晶情何以堪。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是我的榮耀三、今夜故人來 疑真疑似幻第三章 今夜故人來 疑真疑似幻   棉花嘟嚷因我ID同名,購買玉兔空氣淨化器,一用即壞,被翟亮攙和到府維修,避免孤男寡女,確定她父母在,穿上外套前往。    出地鐵,霓虹耀眼,此乃陸家嘴精華區,納悶棉花怎住這兒,穿至靜巷,導航直指" 濱江一號",上海一等一豪宅,棉花究竟何許人也? 小區前站一姑娘,看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13勇氣--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勇氣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 1990年初在國三上學期最後一次月考前幾天,導師突然將我找到導師室談話,心裡非常納悶導師找我會是甚麼事呢?這學期我的表現應該都很正常,沒有道理會被個別約談啊!導師對我的印象應該還不錯,應該不會是壞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你是我的躲陽達人 這不只是一個小遊戲,更是妳愛上他的原因! 認識他的那個酷暑,他每天載著妳四處晃,陽光很強,一件短T與短褲是妳慣有的裝扮。那時妳讀著紅綠燈的秒數嘟嚷著燙得好痛,皮膚都紅了啦。 只那麼一次,他就記得了,此後每次停紅綠燈,他總記得找遮陽的地方,或許是路旁的樹蔭、騎樓下、紅綠燈的陰影,真要是找不到任何遮蔽
Thumbnail
avatar
恣語
2021-07-11
『你照亮我星球』 | 憂鬱來潮的你我不會是一個人,總有人照亮我們的星球你照亮我星球是2014年的偶像劇,對比很多爆紅的台劇,這一部非常的默默無名,甚至差評不少。而對我而言,我覺得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篇幅又不夠,於是很難被理解,尤其是世人本來就難以理解的憂鬱症。這部劇中兩大重點,演藝圈的黑暗及憂鬱症,演藝圈的黑暗面我就不了解也不多說了,那不是我的生活,也應該不是很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6-29
【影評】速成家庭《Instant Family》愛你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速成家庭 「我愛你」是一句承擔了所有情感重量的話,當有人認真的對你說了這三個字,那麼恭喜你成為了一個被愛擁抱的人。 「越是在乎的事,越是困難重重。」但你不害怕,仍然為了所愛勇往直前,因為心中有了想守護的人,有了愛,所以選擇勇敢。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21
今天是愚人節阿。那我來說個愚人的故事吧!不知道今天又有多少人在玩笑話中偷偷告白了呢。 以前學生時期常常發生這種事,偷偷在愚人節這天告白,卻假裝是在開玩笑,雲淡風輕的帶過,也有很多情侶在這天誕生,也為以後的交往紀念日多了一點故事。 _ 為了指考衝刺的我們,一起在圖書館奮鬥到了九點才肯離開,其實我根本想不到這個成績一直都比我好的乖女孩學測會失
Thumbnail
avatar
忘兮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