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面不要想著距離,距離就不在你的想象之內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說演《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房東——哈德森太太因病而離世了。想到很多我們熟悉的人都在這個疫情當中離開了(我不看籃球也認識的Kobe,演黑豹的查德威克·鮑斯曼,看港產片一定知道的吳孟達)其中我特別深感受的是去年離開我們的小鬼黃鴻升。
我稱不上是小鬼的忠實粉絲,但每個禮拜一都會定時透過Youtube看《玩很大》。還記得9月16日這一天的中午回到家打開IG時看到一大堆藝人,媒體轉發這個消息的時候,腦袋馬上一片空白,想說我不是前天才看過他的節目嗎?明明上星期才播出他幫紅薯阿嫲賣東西,千辛萬苦爬上合歡山!一整個下午我都在滑他的新聞,心裡覺得很悶。他離開後的一整個禮拜我都睡不著覺,不然就是半夜醒過來。後來一直看Kid剪出來的影片,幫他拍的MV,《玩很大》的回顧,才發現他有那麼多才華,《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拍電影,畫展,衣服品牌......越是看到這些,越是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好好的認識他。過了他的追思會之後我也久久不能釋懷,一直在看他的作品,感覺他一直都在,心裡一直想著節目上說的(心裡面不要想著距離,距離就不在你的想象之內)。現在還是會很想念他。
亞洲人的觀念就是不要講這種不吉利的話題。不過,生老病死是萬物必經的過程,無一倖免。一直避而不談,反而讓我們不懂得怎麼樣面對帶來的情緒。捨不得,悲傷是無可避免的,但我們總可以改變面對思念的態度。慶幸我們還懂得悲傷,才會一直記得那些離開的人和事。生命是有限的,回憶是永恆的。只要一直記得那些美好的時光,他們就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有過得多充實。每個人到地球生活都有他該面對的課題。在我們離開地球之前,活的精彩和快樂,那就夠了。
小鬼的人生36年,當然比很多人都要短。不過,他做的事,獲得的成就比一般人還要多。他留下來的作品還會一直陪著我成長,做過的節目還會一直流傳下去,影響更多的人。
Chyn
Ch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