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故事】有點羨慕黃鴻升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台灣藝能界最大的消息莫過於黃鴻升過世了吧。
滾石音樂辦了一場非常感人的追思音樂會,喜愛黃鴻升的朋友們都到現場了,那天我一下班就趕著回家,開啟電腦、連上55吋大電視,憲哥和KID及小鬼的影像反覆出現在大螢幕裡,我窩在被窩裡聽著歌、聽著大家聊起自己和鬼哥的故事,啜泣中又有歡笑。
其中曾國城講的一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小鬼真的很可愛,怎麼說呢,其實你身邊很多人都很可愛,只是他還沒走,你沒發現而已。」
總是這樣吧,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小鬼過世後那幾天我和一個失去父母的朋友聊天,她一派輕鬆的說,反正這道風潮過去,有哪幾個人真的會珍惜每一刻?
接著又開始討論何謂珍惜?包含多擁抱身邊的人,不吝嗇說出愛,只是此時此刻,我並不想多去闡述這塊定義,反之,我想聊的是,某種程度上,我還蠻羨慕黃鴻升的。
小鬼離世後開始有許多他過去在藝能界的整理報導,我發現這個男生從小就長得非常好看(長得好看真的很爽,抱歉有點粗俗,但,真的沒有比這個字更精闢的了)
長得帥以外,也非常有才華,喜歡畫畫、唱歌、表演、打高爾夫球,並且念了華岡藝校,一個可以讓自己好好發揮天份的學校,然後一直往名為「夢想」的目標前進
看著這些剪輯時,中午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到了,我被迫從回憶中打斷,回到工作模式,把桌面的山水風景搖醒,回到枯燥乏味的數字報表分析,看著右下角的時間還有五小時要撐,恩,五小時後才下班、才自由。
我真的很羨慕可以追尋自己夢想的人。
高中的時候分發志願,老師以民主的姿態說,大家就依造自己想成為的大人來選擇志願吧!
「老師,我以後想當記者,我也很想搞大眾傳播。」
在那個升學至上、校風保守的年代,老師笑笑的說,我覺得妳數學邏輯好,讀商學院吃香。(老師真的很過分,至少也建議我讀理科吧,老師真的是齁)
出社會第六個年頭,我還是非常喜歡閒暇時光就開始寫字
回頭看自己,深感驚訝,原來高中時的我就清楚知道自己喜歡的地方是文字,喜歡影像投射、喜歡講話表現,我連論文題目也訪問了三位YouTuber,原來這一直以來都是我十分熱愛的事情
每每去看演唱會、金鐘獎、金曲獎,我除了被台上的人深深感動外,也非常希望自己是台上的那個人,這句話L聽過數百遍了,我總說:「我也好想當明星喔。」
BUT,我自己嘗試拍過幾次影片,我的臉真的太大了,整體比例觀眾看了很容易倒胃,加上我易胖又玻璃心,假若真的當明星,可能還沒紅就先憂鬱症了。
人貴自知,這方面我還蠻珍貴的。
我很羨慕黃鴻升,生前的表演畫面被保存的非常完整,一個人一輩子,可以盡情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被認同、被喜歡,那種無價的成就感,大概就離「無憾」非常接近了吧。

雖然我還暫時離不開上班族的框架,但我很希望自己可以運用文字紀錄些甚麼,與網路彼端的你們分享我自己的內心世界,也很開心可以看到大家的留言,這對我來說也離夢想更近一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