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梯雲篩月蕉下酒
弄花無痕纖纖手
迷蝶相問尋佳釀
天杯地盞醉心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隨筆・劇場聲音人的日常劇場,是個魔幻的地方。我們在這個空間裡,建造一個世界。 我不是在劇場,就是在前往劇場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Weichung Shih
    2021-09-26
    【生活隨筆】我與心裡孩子的相處之道  前幾日我湊巧遇到與友人的觀點不同議論,可能在解讀文字訊息時,觸碰到了我內心最脆弱的部分。瞬間淚如雨下持續幾天還未好轉,我習慣把任何情緒感受用文字寫下,看到一位〝方格子〞來自馬來西亞的作者 听心写 ,他撰寫一篇關於『如果你認真地看那團恐懼,你會看到裡面住著一個受傷的小孩。』,頓時我又淚如雨下。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9-17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投資小白貓之旅,專題文章目錄歡迎閱讀作品,方便讀友閱覽,目錄方便閱讀查找文章,歡迎轉發 喜歡威利的分享也歡迎追蹤【威利財經角】FB粉絲專頁喔! 通勤或運動時也可以聽Podcast Awesome Money吸收投資理財知識。 分頁介紹 👨‍🎓威利研究室: 存股價值投資研究,深入的投資分析文章。 📚威利來讀書: 閱讀投資理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31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7):自耕自食的生活真是美妙──香檬蜂蜜汁無限暢飲移居台東邁入第六年,表示接手農地上這片台灣香檬果園,也有六年的經驗了。一步步認識台灣香檬的過程,十分有趣,充滿驚喜,當然也有菜鳥搞砸的時候。比如第二年開始榨香檬原汁販售,但果實採收的時機太早,以至於原汁十分苦澀,難以入口,連我們自己都不愛喝,更別說要賣了。但天公疼憨人,仍有許多愛好養生者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7-24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4):宅在家也不會無聊自從規定外出得戴口罩後,我就沒坐車出過門,也就是說,我徹底宅在家一個半月了!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無聊,每天忙著辛苦的農活,全身被汗水浸透,仍覺得樂在其中。腳踏實地,玩泥土的日子, 感覺很充實。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6-29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2):無鹽料理救了廚藝不精的我 食物中添加食鹽,容易使人體吸收過多的鈉,造成體內鈉鉀失衡──這是疾病的一大成因。很多人會質疑怎麼可以不攝取鈉,其實在平常的飲食中,只要吃進足量的蔬菜,就可以攝取到人體所需的鈉。腎功能不好的人,醫生通常會限制鹽分的攝取。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