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看雨斜依

懷人秋月出雲隙

風吹葉淚滴

~~~

無為不臨鏡

唯喜見妳像顯映

維納斯雕像

~~~

秋月窗遮半

慵懶攲枕雲髮散

醒來日三竿

高屏溪左岸,欒花二里,杳無人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類定靜安慮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八日獨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莉莎白女王.記得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古舊的房子老是引起我的遐想,走著走著身邊空無一人。 那是一棟歷經滄桑的破敗別墅,經年月浸染後的屋頂僅餘下一塊閃爍著微光的舊窗戶。當我踏進這棟豪宅的大門,一條幽暗的長廊呈現在眼前,兩側佈滿錯綜複雜的樓梯,直達閣樓。 空氣中彌漫著靜謐與詭異,只能聽到我的腳步聲在這片黑暗的空間迴響。漸漸地,我迷失在分岔的走廊中,分辨不出這些重疊的道路究竟通往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8
    (雨景遐想)   下雨了,一隻花貓在屋簷下,走了過去又踅了回來,毛毛細雨持續地下著,天色烏陰陰地,短時間似是無法歇止。 雨下在原野上,妳騎著單車,撐傘緩緩而過。校園旁的圍牆濕漉漉地,五爪金龍滿牆攀爬,苦楝樹在細雨中無奈地嘆息。 下雨了,豪華遊輪停泊在東岸的客運大廈旁。拱橋邊汽車疾駛而過,噗噗的渡輪聲清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8
    《奇蹟》IP 前導片:另一個宇宙的遐想最近讀完林珮瑜的《奇蹟》原著小說,在搜尋時發現 2020 年小說發行前,曾經拍攝了 IP 前導片,並且由黃霆睿創作了兩首配樂,讓小說具象化,讓角色和故事活生生地躍於讀者面前。 看完才短短五分鐘的前導片,我熱淚盈眶了,竟然殺了個我措手不及啊!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3-08
    直男的浪漫遐想?「deca joins 2024首演 天堂與泥土」觀後感,以為見著大海,卻只是浴室裡下著大雨今年(2024)元宵,deca joins在北流舞台上帶著觀眾來了一次時空躍遷之旅。起初以為是場厚積薄發的演出,沒想到至末尾一次宣洩爆發,給我們看見相比現在,不那麼「溫柔」的一面。是啊,現在的deca joins和過去比變得更「平靜」了,就如同和他們同期出來的樂團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3-02
    【讀書報告】盧梭:《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容我開門見山說一句,我對於這本書說不上喜歡,不過這書對我有特別意義。 仍記得我於多年前隨手翻閱,讀到盧梭描述自己遭遇眾叛親離的心情,坦率的揭露內心那股強烈的憤恨和孤獨感。雖然我當時對盧梭的著作、主張和經歷毫無認識(現時也不見得有多熟悉💁🏻‍♀️),不過當時陷入情緒谷底的我對於這一段非常感觸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6
    《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盧梭的心靈寫真盧梭的漫步書寫,透露著細膩入微的人生觀,他對於自然的崇敬是至高無上的,對於人類認定文明可征服一切,是不以為然的。
    Thumbnail
    avatar
    書堆上的貓
    2022-07-27
    |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白玉蘿蔔的遐想與一碗貢丸湯我的手指順著水流的方向撫摸著白蘿蔔纖纖細長的身形,這是一條身材姣好的白蘿蔔,不像傳統市面上白白胖胖的白蘿蔔總被人玩笑話地比喻為水腫後的「蘿蔔腿」。如果蘿蔔真是條腿,那白玉蘿蔔可稱得上美人腿了!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1-22
    苦都還沒吃就想要收成,現在講起來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讀《五星級廚餘》我不做菜,甚至是個廚房毀滅者。但這本書真是太讓人喜歡了💗 是一本個人傳記、更是一本超級勵志的十年好萊塢闖蕩全記錄! 作者幽默的不得了,笑著笑著就讀完整本書了,也有很多讓人敬佩的人生態度和一針見血的生活觀察。認真生活的人真的好美!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09-29
    步驟二 2-5 創造性觀想複習 寫下你做創造性觀想的經驗,在觀想的過程中你想到什麼每次做冥想之前,都會抗拒一陣,時間長短不等。源自於心的抗拒有很多原因,其中的大忌是:沒時間。因為我知道要沉入一段好的冥想旅程,需要時間,偏偏我最近最缺的就是時間。但也因為經歷過很舒服的冥想之旅,一旦把時間一點一滴拿回來之後,我也會願意貢獻一些給冥想。
    avatar
    沙貓貓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