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故事──《切換世界線》依月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G:10萬字、現代、校園、占卜、預知、奇幻、群像、單元劇

我覺得這是一篇難以定義類型的作品,題材很獨特,以校園中的占卜社團為背景,從林辰樺懷抱著某種目的混進了「魔女的茶會」,近距離觀察占卜茶會人物——蘇卉可、紀日央及連陽知而展開故事。
這不是一個讀起來心情會太愉快的作品,本作透過不同事件與不同視角的切換,故事內容與其說是講占卜,倒不如是透過占卜這個行為去寫「人性」,特別是人性偏負面的那面,包括嫉妒、妄想、刻薄、惡意、多疑等,寫實而赤裸。
所謂的占卜,到底是什麼呢?
「占卜」這件事情本身就很神秘學,它無法用科學去驗證真偽,是預知還是話術?是神的旨意還是騙局?答案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題目取的也很有意思,《切換世界線》跟校園占卜?光看題目很難去聯想到故事內容,但看完整個故事,便會理解題目取名的概念了,算是一個有點奇幻又神秘的idea,我覺得滿有趣的。
本作不管在景物、心理、人物及動作等描寫上都挺精練的,並且大量塑造出懸念與謎團的氛圍,在讀的當下會有很多疑惑,也不是太習慣,但讀到最後結尾,才恍然似乎一路以來隨劇情推進,已默默把諸多謎題揭開了,所以我又馬上看了一次(然後再寫心得時又一邊搭配看了一次XD)。
其實整本閱讀下來我感覺風格寫法似乎偏向日系作品?但其實我也不算大量閱讀過日系作品,所以無法驗證,只是一個隱隱約約的感受;加上整部場景描繪方式,我覺得說是發生在日本也契合,至少就我感覺日本比台灣更合適套用(但其實本篇發生在哪裡也不是重點,對於故事理解來說)。
《切換世界線》運用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感興趣的題材——占卜與命運,每個人內心都有最真實的聲音,相信或者懷疑?擁護還是質疑?擁有不同答案與不同熟悉度的人看這部作品或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這點很好玩。
17會員
46內容數
各式主題及各國原創耽美小說掃文心得/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