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相信郭文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雷明顿
郭文贵几年前刚出来的时候,那时候对他的新闻联播很感兴趣,连着听了几次,有一些他的音频都下载保存了,觉得他胆子太大了,旗帜鲜明的反共,很对我的胃口。
后来越听越不对,发现他在随口胡说,不少事情在往自己的脸上贴金。他有一天说了一段话后,我就决定再也不会听他的联播了。
他的话是这样的,原话当然记不清楚,大概意思如下:
中东还是南美某国家元首,听说郭文贵和共党闹翻,目前在美国避难后,特地给他打了很长时间的一个电话,说他永远支持郭文贵,只要文贵有需要,可以终身到那个国家去避难,给他豪宅,多大的一块地,永远是贵宾待遇云云。
文贵是所谓改革开放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但是,他也只是一颗棋子,他所有的一切,他的财产,他的社交网络,他的国际地位等,都是共产党给他的。由于因缘际会,跟对了人,他口中的老领导,所以他在那个时间节点赚了不少钱。如果幸运女神不偏向他,偏他其他的什么桂,那赚钱的就会是其他人,而不是他。那些国际名流,巨商大贾,对于郭文贵的尊重,不过是因为他背后所代表的那巨大的共产党的势力。就好比巡抚要去求宰相办事,进了宰相府,必须要先恭敬地给门房几两碎银,让他去通报一样。巡抚根本不是喜欢门房,也不是怕了门房,而是要他去通报,别出了差错而已。一旦门房失去宰相府的饭碗,那走在路上,巡抚根本懒得去瞧他一眼。
说一个历史故事,著名的蔺相如的。
蔺相如
春秋时候的赵王要派人出使秦国,可是大家都怕秦王,一时找不到人去,赵王的宠臣缪贤说,我的舍人蔺相如可以用,他是大才。赵王就问缪贤,你是如何知道的呢?
缪贤说,我有一次犯了过失,怕您责罚我,就准备逃到燕国去,蔺相如就问我,为啥要逃到燕国呢?我回答说,因为我有一次陪您和燕王在边境会谈,燕王在一个没有其他人的场合,偷偷握着我的手说,他愿意和我交好朋友。所以我觉得他喜欢我,因此打算投奔他去。
蔺相如说,大谬不然。赵国强大,燕国弱小,而您是赵王的宠臣,深受赵王的信任,所以燕王要结交你,这样他和赵王之间就容易的多。现在您要是因为得罪了赵王想逃到燕国去,那燕王畏惧赵王的势力,一定会把你捆起来送给赵王!
我看,不如您就老老实实到赵王面前承认错误,这样,赵王一定会赦免您。后来事情果然这样,所以我说,蔺相如是大才!
后来的历史,大家都知道了,蔺相如完璧归赵,不辱使命。
这个故事的类比,大家应该可以知道是什么意思。
国际关系,商业战场,只有利益的计算,根本不存在什么友谊,什么一辈子的忠诚。
因此郭文贵说的南美的什么元首给他打电话,要么就是他完全瞎编的,要么就是别人敷衍他,给他随口一说,而他,是绝不应该把这样的敷衍当成是自己炫耀的资本。
国人对于共党的统治是深恶痛觉,同时又有一种期盼明君,侠客的心理,这也就是为什么郭文贵这样的骗子可以大行其道的原因。
中国的国民性中,如果没有一种自己担责任的心理,不知道自由只能靠自己去争取,那永远也走不出被奴役的境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蔡英文為什麼不怕武統 對當今民進黨政府來說,最大的敵人已非國民黨,而是執政環境與土壤的消亡。 在國民黨一側,其正陷入拿香跟拜而不得的困局。在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上,各方路線莫衷一是,並在是否與台獨區隔上缺乏共識;面對即將到來的黨主席選舉,各派系與部門同室操戈,相互損耗內鬥;加上民進黨對黨產問題的持續追殺,曾經的百年大黨,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9-02
    數位現象︱我為什麼不寫迷因文?迷因文化在近年來蔚為流行,成為各大社群重要的素材與養分,網友們喜歡轉分享幽默有梗的圖、文字或影片,讓迷因迅速在網路上擴散,獲得大量的關注與共鳴。 共鳴,永遠是藝術的價值 共鳴,永遠是藝術的價值。我偶爾也會看迷因文,但快感總稍縱即逝,記憶點也不深刻,對我而言,彷彿投入於閱讀的時間總和收穫成正比。創意幽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17
    盤點過去一年我在網路媒體上所刊文章,一共賺了多少?說出來你絕對不相信!過去十多年來,我所寫的文章多半發表在Facebook上。從去年起,我開始有計畫地將教學心得、見聞、評論……等文章投稿到多個網路媒體上。後來,我又加入方格子的內容合作轉載計劃,由他們主動幫我篩選文章,投稿到各大平台,以期打開知名度。這22篇上稿文章一共幫我賺了多少錢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20
    為什麼性感文化不能讓女性培力?我知道這個標題一定會讓很多人不爽,特別是這裡關注我的絕大多數都是Liberal feminism所以一定會很激烈否定我的想法,或者直接扣我“恐性”的大帽子還是怎樣。也因此關於這個主題我一直在研究到底要怎麼看起來不落入“看起來好像父權”的窠臼並精準的表達我的想法,因為其實很多人不接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6-25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
    為什麼英文口說不流利? 很多英語學習者很常有這個困擾。英文學了很久,口說卻一直不好;英文看得懂,但是不太會講。諸如此類困擾不只是初學者有,我發現很多程度很進階的學習者常會覺得英文口說的能力,遠遠不及英文閱讀的能力。大部分的情況只是沒有用對方法。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
    Thumbnail
    avatar
    Amy Huang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