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讓人迷失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是電視媒體極力宣導,不要被騙,我依然還是在108年10月被詐騙了一筆錢。當時,為了讓自己更深刻地記住這個教訓,我選擇面對、不逃避,於是鼓起勇氣去報案。但是害怕被家人知道的恐懼,就像是一把懸在脖子上的刀,不知何時會落下。幸好,當家人知道這件事後的反應,並不如我預期的,於是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當我第一次坐在法院內,聽著被告提出證據,說明他也是一名受害者時,我在他的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為自己的條件不出色,對自己感到自卑,所以當有一個人出現告訴自己「他喜歡你」時,就很容易被沖昏頭,讓理智直接下線,然後無止盡地去滿足對方的要求,只為了那個虛無縹緲的喜歡。我想或許在他的內心深處,他也曾懷疑過對方,只是「太想有個人愛自己」的念頭強烈到讓他選擇做一個瞎子。他不曾想過要去傷害別人,卻還是當了幫兇。開庭結束後,他的辯護律師在庭外對著另一位受害人說著:「他(被告)也是一個受害者,可惜的是該懲罰的人罰不到...」我只能祝福他,早日看透事件的本質,圓滿自己人生課題中的缺憾!
很慶幸的是,在去年這個事件發生後,我透過「人生動力療法」的幫助,我發覺在自己內心深處有一個「害怕被遺棄」恐懼。所有被我吸引而來的人、事、物,都是為了幫助我去看見這一個恐懼,於是我可以比較輕鬆去看待「另一半有一個紅顏知己」的事情,所以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有改善。不否認,我也曾經因為寂寞而做出一些傻事,但感謝這些傻事,讓我看見自己、也讓我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