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2020/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寫過夢想清單?是否有很認真的執行呢?其實每一次談到「夢想」這個話題,我總是有點心虛、又覺得現在這個年齡,談這個話題似乎晚了點。曾經在某一次的進修課程中,被要求要寫下100個夢想,可是我只寫下30個,邊寫還邊懷疑「我真的想這麼做嗎?還是我只是在交功課。」
最近,常跟自己的學生分享,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要成為「英文老師」。所以,高中考大學的第一志願是外文系,結果在歷史系混了五年。本以為跟英文老師這份職業無緣了,沒想到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幼稚園教英文。教了幾年的書後,為了提升能力,所以,我決定去進修也順利取得學位,又圓了另一個夢想-讀外文系。在幼稚園工作期間,偶爾都會想像自己穿著正式的衣服,當一名在辦公室上班的OL。就在我修完外文系的學歷之後,我離開了教育界,進入到業務工作,滿足了我當上班族的夢想。只是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總覺得我的人生好像少了些什麼。終於,我在選秀節目發現了我的問題。選秀節目出現頻率最高的問題就是:「你的夢想是什麼?」我才發覺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去想我還有什麼夢想。
或許是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處於低潮的狀態,總覺得自己已經四十多歲了,還是一事無成。太過於汲汲營營追求,卻忘了問自己的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前一陣子聽到丁菱娟的演講,她說:「妳想學什麼就去學什麼,不要考慮年紀,永遠都是最美好的開始。」她的這句話鼓勵了我,因為我理解了真正限制我的,並不是那些外在主客觀因素,而是我自己的內心對於年紀這個想法。
常常有人把「沒錢」或「沒時間」當成是自己無法去做喜歡做的事情的藉口,一定要有錢或有很多時間才能去做嗎?去年,因為陪外甥女玩黏土,玩著玩著就玩出興趣了,於是透過影片或書自學,學到一些基本的技巧,之後才進入到課堂跟著老師學習。我後來的體會是,當一個人真的很想要做一件事時,就會想盡辦法去達成。所以找到一件自己很想很想去做的事情,重新點燃自己對人生的熱情,真的很重要,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