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下午

2020/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仔細想想,我的旅行和放假日常其實相去不遠。
我的放假通常配合說書人放假日,通常是平日,這是SOHO的彈性。
方案一,睡到飽,日上三竿才自然醒來。
起床後直接到早午餐店,一邊吃,一邊閒聊。
北部Google評分較高的早午餐店即使平日仍人潮洶湧,甚至有限時,少了悠閒的氣氛。
吃飽喝足,就閃人,或到咖啡店續攤。
方案二,睡到飽,日上三竿才自然醒來。
吃頓慢慢的早餐,配文章、臉書或最近開始看Youtube影片。
揀選一家有興趣的咖啡店,緩緩移動到咖啡店,掏出背包中的書,通常是散文,或是修心養性的身心靈主題。
熱熱的飲料配上閒散的音樂最剛好。
今天是方案二,移動到大安站附近的「杯盃」,店內客人不少,但仍算安靜(說書人討厭隔壁桌沒關掉的LINE提醒聲)。
老闆動作靈巧迅速,沒一會就端上了抹茶拿鐵、燕麥奶拿鐵、燻雞親子丼飯。
丼飯在微波爐上加熱拼裝完成,雖然流程看起來不厲害,但非常熱騰騰的飯吃起來其實很舒服夠味。
我和說書人最近都不喝義式咖啡機煮的咖啡了,兩人的健康狀況都不適合喝那麼濃的咖啡。
杯盃的拿鐵算是濃的,我只喝了一半。
今天下午配咖啡的是舒國治《理想的下午》,非常應景。
他的散文寫著到世界各地的旅遊,把各地的河、地鐵、市區拿來比較,這段寫這裡,那段寫那裡,很興之所至。
以前年輕,我讀不下他的文章,因為那些旅行、地方、人名對我而言太過於陌生,難以想像。
現在,也許倒不是因為見識或去的地方比較多,才讀的下,而是對他所看到的世界有些好奇,又好奇他是如何的一個人,才在美國旅行了7年。
我在思考,怎樣才算是好的遊記?
舒式散文有趣的就在他的比較與評論(像是比較文學那樣把這跟那拿來互相指涉、衍伸),可能也是這個原因,他說好的小吃,常常被人拿來當成指標,也讓他有「小吃教父」的稱謂。
我的遊記大多是記錄所見,少評論這好或那不好。也許就少了刺激與思考脈絡?
但,我又無法去評論什麼,畢竟,我不覺得自己的味覺或判斷可以當做指標。
離開咖啡店,兩人在巷弄間散步穿梭,東看西看,看掉葉的樹、圍牆內的店是賣些什麼、建築,甚至別人家的陽台、植栽。
旅行時,我們也喜歡在住宅區步行閒晃,這樣無法定義、命名的行程,反而讓我覺得更有趣、滿足。
從大安站一直步行到大安森林公園站,太陽出來了,照得地磚閃閃發亮。
#喬安納日記 116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