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品這事兒

2020/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有位挪威選手伊登(Gustv Iden)戴著彰化某間宮廟所發行的帽子,在德國參加鐵人三項二度得了冠軍,因此該宮廟在網路上又掀起了些討論度。一個週日我想出去試試新買的中空單車座墊,是否能改善之前老舊座墊,因長途騎車(百KM以上)所造成跨下的不適感,沒特別的路線安排,就順著印象,跟著導航往彰化的廣澤宮騎去。
行經南屯區時,順路看見之前想吃吃看的大禾飯糰,雖然才不到八點,但仍然稍微排了一下隊伍才拿到我的雙色飯糰,懸在單車把手上,打算抵達第一個休息點才補充熱量,吃了之後覺得口味不錯,而且不貴。
黎明路上大禾飯糰
今天的天氣多雲,溫度也很宜人,是個非常適合進行戶外活動的天氣,悠悠的抵達“廣澤宮”,宮廟位在二樓,一樓則是里民活動中心,裡面一早就有個先生在唱K,洗個手上到二樓參拜,覺得宮廟管理方真是清心,完全沒對挪威選手戴帽奪冠的事做任何的宣傳,也不見廟方人員,整個大殿與前方的露台只有我一人,向眾神請安後,覺得有些不合邏輯之處,在里民的高歌聲中,打了關鍵字,德國、帽子、鐵人三項,哇哩勒,原來是彰化埔鹽的“順澤宮”,果然不能只憑印象行動啊...
彰化和美廣澤宮
但也因為搞錯地點,在轉往順澤宮的路上,經過了秀水的綠色隧道,雖然只有短短的距離,也讓心情 +20%。
秀水綠色隧道
由於預計抵達順澤宮的時間接近中午用餐,打算先到宮廟附近的阿秀麵店吃午餐,又是一間無招牌佛系經營麵店,11:30 營業,因沒有招牌我稍微騎過頭,11:35 進入時已幾乎座無虛席,還好尚有一小小的桌子讓我入坐,一進門老闆就先把話說清楚,要等三十分鐘喔~點單後自己夾了一些滷味就慢慢等,觀察到其實一些人氣很旺的店,不外乎就是價格不貴,份量多,還不錯吃,一間小店就能撐起整個家。
一碗麵一份菜四樣滷味只花了170元
在順澤宮點香拜拜,拜託玄天上帝保知今天一路平安,添個香油錢,喜孜孜的準備前往溪湖糖廠吃冰,眼角餘光瞄到後輪怎麼好像有點扁,停在路邊查看也看不出外胎有被東西刺到的痕跡,這就怪了明明二週前才把內外胎全換新了,怎麼又出了問題。
勉強騎了幾百公尺後感覺不太行,決定先打道回府,一邊牽著單車一邊看回程路上有沒有單車店或是可以借打氣筒的小七,雖然並不是每間小七都有,但好在走了 30 分鐘左右就借到,早有耳聞小七的公用打氣筒有很多是壞的,不過運氣不錯這間的打氣筒狀況良好還附壓力計。
在小七借到附壓力計的打氣筒
灌飽氣之後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候會再度洩氣,騎的有點心急,大約十來公里之後,輪胎又整個扁掉,又牽著單車走了 20 分鐘,瞧見一間捷安特的外面掛了個大大的牌子寫著自助充氣區,正當我想著真是太幸運了的時候,發現需要轉接頭才能打我的法式氣嘴,還好店家有營業,進去借了個轉接頭就解決了我的問題。
跟店家借的法式轉美式氣嘴接頭
沒想到這次撐了 3 公里多後,我在彰化往台中烏日方向 74 號快速道路的橋上,輪胎又扁了,在橋上的時候一直有看到一個牌子寫新烏日補及站,畫著單車跟維修工具的符號,心想應該可以跟著牌子找到打氣筒,但指示牌並不連貫中途就消失了,而且Google map 也找不到該地點,最後在一間老舊的單車店借了打氣筒,此時離家剩 8 公里左右。
烏日區中山路的自行車店
最後一次打氣只撐了 1 公里多,索性不再糾結,放鬆心情慢慢走路回家,走了將近 6 公里才抵達家門口,原本在彰化時有想打電話找救兵,不過突然想試試沿路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找解決方法,看能發生些什麼事,畢竟這也是一種生活的練習,不過路上我就在想,二週前才換過全新的內外胎,怎麼會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又出問題了,難不成是我人品太......?。
距離:75.08 公里
借用打氣筒的地方:
7-11 新香珍門市
Giant 捷安特-穩聖單車
學田單車
用餐:
大禾飯糰
阿秀麵店
史卡特
史卡特
喜歡料理;單車旅行;機車旅行;拍攝影片;講一點法文,曾一人騎著單車在法國旅行以及打工換宿。 過去無名小站盛行時已有寫食記與遊記的習慣,因社群媒體的流行而中斷,現在重回寫作的懷抱,很單純的,沒有目的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